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新闻网采访中心
青岛记者网2018-11-07 17:19:05青岛记者网

青岛新闻网采访中心

2018年,青岛新闻网采访中心紧扣时代脉搏,部门成员群策群力,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一系列有分量、有温度的好作品,为青岛新闻网各个平台提供了优质的原创支撑。

今年,采访中心从青岛两会开始,出色完成了市两会、全国两会、新旧动能转换、弘扬企业家精神、上合峰会、香山峰会、东亚海洋论坛、财富论坛、儒商大会、扫黑除恶等一系列重要宣传任务。在这些宏观主题报道中,采访中心充分发挥了网络优势,记者采访接地气,稿件呈现生动活泼,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通过这些重要系列报道,采访中心的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现,个人的业务水准也得到了较大提升。

今年6月,上合峰会在青岛召开,采访中心提前筹划,连续推出了“我为青岛打call”、“峰会之后看青岛”等一系列报道,视频、文字、图片多种方式呈现各界对峰会的期许、展示峰会成果。其中,“我为青岛打call”通过采访在青上合国家的外国友人,得到了中央、省、市各级的高度赞许,在上合峰会报道的全球媒体协奏曲中,发出独特而响亮的“青新之声”。两个视频专访系列网上传播量超过200万。

除了完成中央、省、市各级交办的宣传任务,采访中心还主动出击,围绕热点事件、重要时间节点,策划了一批立意高远、特色明显的本网独家报道,如动能转换看民企、经略海洋、美丽青岛、解码文化青岛、青岛骄傲、改革进行时、向青岛品牌致敬等。通过一系列主题策划报道,深入挖掘青岛的活力、青岛的时尚、青岛的魅力,从一个行业、一个话题入手,立体、多维展现青岛之美。

民生新闻、社会新闻,一直是青岛新闻网采访中心的传统优势。2018年,采访中心在继续做好青岛故事、新青年的基础上,对于重大热点事件,尝试立体报道模式,如地铁11号线通车、北京双胞胎青岛溺亡、青岛开海等,利用多种手段、多个角度,烹制多种口味的新闻大餐,把事件的各个细节还原给读者。这些尝试,为青岛新闻网原创打响了品牌,为采访中心赢得了赞许和荣誉。

民生在线作为青岛新闻网的王牌栏目,今年克服多重困难,成功邀约了市政府多个部门负责人做客,向着汇民智、达民意、系民生的目标坚实迈进。为了更有效地搭建桥梁、解决问题,采访中心牵头成立了追访小组,用更加积极主动的方式为民办事。

作为本地新媒体龙头,采访中心在报道中不断尝试创新,用新形式、新技术来表达新闻,带给读者不一样的体验。如在处理很多政务新闻时,采访中心充分利用直播、卡图、一图读懂、动新闻、H5等多种手段,把相对枯燥的政务事件生动解读,收到了良好效果,并为青岛新闻网树立了品牌。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