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日报上合峰会采编团队
青岛记者网2018-11-07 17:13:30青岛记者网

青岛日报上合峰会采编团队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召开。做好舆论宣传工作,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是市委机关报义不容辞的责任。其间,青岛日报把做好峰会舆论宣传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发挥优势,精心谋划,尽锐出战,大胆创新,统筹做好会前、会中、会后舆论宣传,推动峰会宣传报道渐入佳境、高潮迭起,得到了中宣部和省、市委领导同志以及中外嘉宾、媒体同行的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由22名注册记者组成的青岛日报上合采访团队进驻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与后方编辑团队、全媒体制作团队、技术保障团队通力合作,以丰富多彩、富有层次的新闻报道,奏响上合宣传报道大合唱,在宣传格局上做到顶天立地,在报道气势上做到铺天盖地。

6月6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开放。此前,采编团队根据日报编辑部统一部署,全力投入上合峰会会前宣传,认真撰写《相约上合——风从海上来》《爱上青岛》等专栏稿件70余篇,其中,重点采写《向世界展示最美的青岛》《上合峰会,青岛准备好了》《着眼新时代绘制新蓝图——写在上合青岛峰会开幕之际》《拥抱上合拥抱世界》4篇长篇述评,峰会前夕在一版重磅推出,全景呈现峰会对青岛城市的巨大影响和全市人民喜迎峰会的热切期盼,彰显了青岛奋力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峰会举办期间,青岛日报以特稿、精彩专栏、深度专版、特刊、创意新媒体产品为载体,开展立体式矩阵报道。采编团队成员坚守一线深入采访,以峰会重大主题活动为主线,浓墨重彩报道峰会,用工匠精神采编好每篇文章。

峰会结束后,采编团队成员结合省委、市委放大“峰会效应”的部署要求,重点做好“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峰会机遇提升发展水平率先走在前列”和“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青岛因峰会更精彩·巩固成果大家谈”系列报道,营造全市上下巩固峰会成果,加快率先发展的舆论氛围。此外,深入挖掘服务峰会的感人故事,采写并持续推出“‘青岛大妈’,感谢有您——寻找你身边的巾帼志愿者群体”系列报道等。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