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朱明华
青岛记者网2018-11-07 17:00:54青岛记者网

即墨区广播电视台《民生播报》栏目制片人朱明华

2011年朱明华来到《民生播报》栏目组,他努力学朱明华习,在新闻采访一线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操作水平。他带领全部门人员,加压苦干,锐意创新,替替政府分忧,为百姓办急事、解难事,严把节目质量关,经过七年的实践积累,《民生播报》栏目经成为即墨区百姓最喜闻乐见的电视节目之一,“不管大事小事新鲜事,只要觉得是个事,”老百姓肯定第一时间想起《民生播报》。据统计,《民生播报》每年处理热线2万多条,上线播出新闻2000多条,处理纠纷500多起,曝光300多次。

不断地创新栏目内容,不断制造新的精神产品,保证栏目的新鲜度,观众的关注度。朱明华带领团队积极开发民生新闻内容,不断推出新节目板块,从开始的《马上办》一个版块,发展到《新新调查》、《文明大搜素》,再到后来的《民生小剧场》《民生微记录》《民生微调查》,再到现在的《民生小妙招》《民生便民服务站》,这些小版块的推出,极大的提高了民众的关注度。

朱明华还注重线上与线下活动相结合,加强与新媒体结合,带领团队编辑记者定期举办各类活动,常年不断线.比较有影响力的有“315维权在行动”、“暑期安全伴你行”、“五一劳动人物”、“寒冬送温暖”,这些活动已经形成品牌。《民生播报》爱心联盟、《民生播报》帮帮团、《民生播报》便民服务站号召了诸多爱心团体、组织参与活动,放大了公益力量,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另外,栏目借助《民生播报》公众号,实时播发新闻,同观众互动,及时直播大事件,为民生新闻新发展,铺平道路。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