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王永端
青岛记者网2018-11-07 16:53:48青岛记者网

半岛都市报深度报道中心记者王永端

王永端作为半岛都市报深度报道中心记者,这些年来,其报道方向和领域多为社会热点、焦点和难点的报道。在报道中,他认真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新闻工作党性原则,把握好正确的舆论导向。

作为深度报道记者,除了采写报纸新闻之外,王永端还采写半岛舆情的新闻。近年来,他先后奔赴青海玉树、四川九寨沟等高原地带的地震一线采访,除此之外还奔赴全国各地追踪新闻热点、焦点。所采写的《从盼温饱到赞环保,原山林场变身“绿色金矿”》、《城市化进程背后的义务教育入学难》、《青岛“厕所革命”,小事情里的大民生》、《震区,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包养疑云》、《南京彭宇案》、《陕西国民党申烈调查》等百篇深度报道在国内产生重大影响。其中多篇深度报道分获山东新闻奖、大众新闻奖、青岛新闻奖一等奖,同时还在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举办的新闻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今年,王永端所采写的《莱西“放射源”疑云》、《竹岔岛的“海岛村医”困局》、《工行理财180万、15万多利息哪去了》、《“烟台叉车事件”警方舆情处置看点》等舆情新闻,在业界产生重要影响。

今年8月,潍坊寿光、青州和临朐等地发生洪灾后,半岛都市报第一时间派出王永端赶赴洪灾区。在时间紧、任务重和对当地灾情和环境不熟悉的情况下,王永端独自一人驾车前往。期间,他深入弥河沿岸、洪灾一线,走进受灾村落、塌方山区,以方便面充饥、夜睡车内,行程4000余公里,在当地水源受污染记者喝了当地自来水拉肚子的情况下,在灾区的15天里采写了《暴雨夜,弥河岸边大搜救》、《连夜筑坝挡洪水,保住一个村》、《灾区,有条冲不垮的路叫“爱”》、《洪水袭村时,一位无情的父亲》、《涝洼村来了青岛爱心人》等15个整版的深度报道。向青岛市民和国内传媒界,全景展现抗洪救灾一线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