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王雅洁
青岛记者网2018-11-07 16:51:35青岛记者网

商周刊记者王雅洁

王雅洁作为《商周刊》新闻中心记者,一直秉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正确的舆论导向,抢抓新闻热点,常年奔赴在新闻宣传一线,积极参与新闻策划活动,肯吃苦,好创新,体现了一名新时代青年新闻工作者的态度与担当。

在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为积极推介青岛,宣传城市的国际影响力,在身体不便的情况下,王雅洁仍坚持带领团队采访了青岛市商务局、青岛中德生态园以及多家外企和外资服务机构,实时推出组合报道《青岛,把世界请进来》,成为青岛上合峰会期间非常亮眼的一组深度报道,既出色完成了宣传任务,又创新地对外展现了青岛的发展成果。

8月,聚焦第二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暨青岛国际院士论坛,王雅洁通过跟踪采访,推出《向新而行》组合报道,并制作了专门的新闻报道集锦和会议内容总结,使一场“最强大脑”的聚会因着记者的文字得以沉淀留存。

此外,王雅洁还采访报道了青岛在智慧城市建设、教育信息化构建、引进人才、瞪羚企业培育、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成果,从中也反映出了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反响。

在工作中,王雅洁一直负责对接青岛市李沧区的宣传报道,亲历了这个传统老工业基地的转型发展,在这个过程中,采写报道了《李沧:再造与重塑》、《放大美德的力量》、《李沧:攻坚“硬骨头”》、《转型,是一场精心的起舞》、《我在春天等你》、《小书房背后的大故事》、《院士港“变形记”》、《李沧这五年》等专题报道,用文字记录了这个区域的蝶变故事。

因着敏锐的新闻敏感和充分的采写能力,王雅洁也获得了多方肯定。专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文学家、艺术家冯骥才的文章《冯骥才,与实践赛跑的人》获得了2015年度山东新闻奖专业报刊作品三等奖;通过采写青岛碱业的转型经历,推出了《碱业裂变》一文,获得了2015年度青岛新闻奖;通过采写青岛软件行业的发展和布局,推出了《青岛攻“芯”计》一文,获得了2016年度青岛新闻奖;2016年10月9日,莱西市被山东省商务厅授予“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县”称号,电商给予了莱西的个人和企业一个崭新的窗口。经过走访,推出了《莱西:电商筑梦》一文,获得了2017年度山东新闻奖专业报刊作品三等奖。

不仅如此,王雅洁跟紧周刊和部门的转型节奏,坚持新闻采编与策划活动相辅相成。积极参与了“‘奥运,让城市更有魅力’奥帆赛十周年成功举办高端对话”和“2018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的策划和宣传活动。在媒体转型中逐渐成长为一名复合型新闻工作者。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