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冯震翔
青岛记者网2018-11-07 16:47:58青岛记者网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经济频率播音员冯震翔

冯震翔具有较高的新闻业务水平,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正确的舆论导向,多次参与和承担重要的新闻宣传任务。其参与采访、编辑并主持的《山海缘、蔚蓝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启用青岛经济广播特别节目》获得山东省广播社教类特别节目一等奖;由其参与采访并独立撰稿的外宣作品《舌尖上的市井记忆——青岛母茶园的前世今生》获得山东省政府一等奖。

自2012年进入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广播经济频率工作以来,冯震翔独立策划并制作播出了青岛市首档城市文史广播纪录片《青岛老地方》。该节目以丰富的专家采访、详实的历史叙事、优美的文稿写作、精良的音频制作为特色,收获了本地文史界与广大听众的关注和赞誉。在节目的制作过程中,该同志坚持深入基层、深挖故事的工作作风,广泛寻找本地文史学者、民间文史爱好者、历史亲历者作为采访对象,并专门在各种天候、各种地形录制声音素材,众多声音元素让节目呈现出极强的可听性。《青岛老地方》节目开播6年来,先后以《街道和建筑》、《青岛老字号》、《青岛名人故居》、《地标中的青岛史》、《记忆中的村落》等为主题,立体呈现了青岛地区自明代至近代、由现代至当代的丰富历史脉络。曾荣获山东省广播电视社教类十佳栏目(一等奖)、青岛市广播电视社交类节目二等奖、并获得青岛市文艺精品项目资金扶持。节目文稿汇编成为《青岛老地方寻访录》一书,由青岛出版社于2018年出版发行。

2018年,冯震翔独立策划完成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十人》十九集专题广播纪录片,以成熟的编辑思路和丰富的视角,呈现了青岛高考恢复、农村包产到户、即墨路小商品批发市场的繁荣、中山路的变化、东部开发等等城市在改革开放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地标,圆满完成了重大历史题材的宣传任务。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