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孙启孟
青岛记者网2018-11-07 16:27:10青岛记者网

青岛早报区域新闻中心记者孙启孟

孙启孟从2008年入职青岛早报编辑部担任记者以来,从一名单纯的摄影记者发展为文字和摄影兼具的全能记者,并且依靠扎实的文字写作能力,参与或独立完成多个重头调查性报道,策划了多个社会影响力较大的系列报道,承担了编辑部多个重大报道活动。连续多年获得省、市新闻系列评选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多次获得消防、食安、红十字会等行业单位授予的各类荣誉。

孙启孟多次深入基层,采写了大量来自基层相关报道。其中他曾利用休息时间,半年内在派出所、公安分局等单位蹲点采访,采写出了10多篇《随警记》系列报道,全部采写基层民警,涉及了所有警察岗位,以亲身跟访配合幕后故事,展现出民警不为人知的辛苦。

2018年6月,孙启孟在采访中得到一名青岛4岁半女孩“九月”因病无法医治,其母亲代女儿提出捐献器官意愿的线索后,马上判断这是一个具有正能量的重大典型新闻线索,立即向编辑部汇报,听从编辑部策划安排,紧跟线索进展,和采访对象密切联系,做出了《九月天使》系列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其中孙启孟同志撰写的《九月天使》系列首篇图文并附带视频的报道,在青岛早报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后,在48小时内点击量突破100万次,被包括国务院紫光阁、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在内的全国40多家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转发或编发。在后续的报道中,孙启孟同志积极谋划,从多个角度挖掘其事件幕后的城市文明精神的大主题,让蕴涵着无私大爱的青岛城市文明再次感动全国,目前该组系列报道仍在全方位推进。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