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市庆祝第十九个记者节大会召开
青岛记者网2018-11-07 14:49:41青岛记者网

在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即将来临之际,11月6日,青岛市庆祝第十九个记者节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表彰优秀新闻工作者和优秀新闻工作团队,总结经验、交流体会,庆祝新闻工作者的节日。

2018年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和优秀新闻工作团队代表在前排就座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新闻工作团队的通报》,我市获得2017年度中国新闻奖、山东省新闻一等奖、青岛市新闻一等奖名单,并为获得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新闻工作团队的获奖代表颁奖。市优秀新闻工作团队代表、青岛日报时政全媒体中心记者刘成龙,市优秀新闻工作者代表、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蓝睛新媒体运营部责任编辑胡坤,分别以《勇挑重担守正创新奏响上合宣传报道大合唱》和《不断升级推动融合做适应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市优秀新闻工作团队代表、青岛日报时政全媒体中心记者刘成龙在大会作交流发言

市优秀新闻工作者代表、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蓝睛新媒体运营部责任编辑胡坤在大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重点主题宣传,全面报道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深刻反映人民群众的心愿呼声和伟大创造,真实记录青岛改革开放历程,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用强劲的正面声音引领舆论,牢牢掌握新闻舆论主导权话语权;自觉把好舆论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新闻业务本领,加强对新知识、新领域的学习,努力开阔视野、提高本领,真正成为新闻舆论工作的行家里手;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坚持“百姓情怀和人民本色”,不断推出透着泥土气息、有为民情怀的好新闻好作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承担起舆论监督的使命,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工作者。各区市党委政府,特别是各级宣传部门和各新闻单位,要把媒体人才作为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加强对新闻工作者的教育培训,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广大新闻工作者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获得2018年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合影

获得2018年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团队代表合影

据了解,2017年度我市有2件新闻作品获得第28届中国新闻奖,39件新闻作品获得2017年度山东新闻奖,303件作品获得2017年度青岛新闻奖。杨波等10名同志被评为“2018年度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青岛日报上合峰会采编团队等10个新闻工作团队被评为“2018年度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团队”。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