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记者动态>
 
青岛优秀新闻工作者赴西柏坡开展红色考察学习活动
青岛记者网2018-11-07 13:49:52青岛记者网

在八路军总部旧址召开了学习考察座谈会。明立栋摄影

在西柏坡纪念馆 明立栋摄影

2018年10月13日—10月21日,青岛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我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赴西柏坡等地开展红色考察学习、调研采访。

此次活动旨在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做好新时期新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筑牢广大新闻工作者的理想信念根基。

来自我市青岛市各新闻媒体的青岛市新闻英才、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和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团队代表,长期工作在夜班一线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参加了这次红色考察学习和调研采访。

活动期间,大家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平型关战役遗址和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等。并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举行了座谈会,畅谈了这次红色考察学习和调研采访的体会和感受。

大家普遍认为,通过这次实地学习考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考察时说的,“毛泽东同志当年提出的‘两个务必’,包含着对我国几千年历史治乱规律的深刻借鉴,包含着对我们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包含着对胜利了的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对即将诞生的人民政权实现长治久安的深刻忧思,思想意义和历史意义十分深远”的伟大意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太行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当中华民族又一次处于亡国灭种的危急关头时,是共产党、八路军发动、组织、武装民众奋起抗击,救亡图存,粉碎了日本帝国主义灭亡中国的野心和阴谋,捍卫了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太行精神是在极端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形成的军民一家、鱼水依存、并肩作战、百折不挠、艰苦朴素的团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毛泽东同志当年提出的‘两个务必’,发扬太行精神,把党的党的新闻工作做的更好!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