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青岛记者协会网站>青岛传媒>
 
青岛市广播电视圆满完成上合青岛峰会宣传
青岛记者网2018-06-25 16:39:47青岛记者网

今日会客厅走进上合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6月9日至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提前谋划、认真准备,整合广播、电视、网络广播电视台、蓝睛新闻客户端、爱青岛客户端等新媒体优势资源,创新融合报道,开启全新的上合时间,实现了宣传城市形象、营造良好氛围、传播中国声音的目标。

新闻宣传按照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开展喜迎峰会和成就主题宣传、会前升温和会议报道,利用《1377早新闻》、《1377午新闻》、《新闻晚高峰》、《青岛新闻》、《今日》、《城市眼》等重点新闻栏目加大上合新闻报道力度,策划开设《在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气象新作为新篇章》、“相约上合——风从海上来”、“相约上合——美丽青岛欢迎你”、 《相约上合——走遍青岛》、《相约上合——青岛表情》、《活力青岛牵手上合》、《幸福在这里》7个专栏以及8场上合演播间特别节目,播放新闻报道220余篇,稿件全部在广播、电视、网络台、手机客户端、微信、微博展播。这些充分报道了青岛在对外开放合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群众亲身感受到的巨大变化,市民迎接峰会的热情姿态,充分展现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特色亮点,表现美丽青岛的热情和自信,反映各界喜迎峰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对上宣传截至6月9日,在央媒播发与上合相关稿件总量达到232篇,其中,在央视《新闻联播》发稿12条,《焦点访谈》发稿2条,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台独立承担的与央视各频道直播连线2场。在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发稿22条,在省台《山东新闻联播》发稿38条。除此之外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还积极做好配合来青记者的宣传,配合央视在音乐广场搭建1000平米的演播室。峰会期间,对外协作部全员投入,全力以赴,为央视、央广、国广等各报道团队配备了专人对接配合采访,同时准备了大量素材供央视使用。广播新闻频率与国际广播电台达成合作共识,上合期间并机直播。

为来青记者提供联系采访、协助采访、提供摄像服务,截至6月10日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已经服务外来记着近两千余人次。

在上合会期间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台精心制作宣传片、短视频等,打造爆款产品。

倾倒世界

制作推出我市最新城市形象宣传片《中国青岛倾倒世界》,时长6分15秒、以电视4K标准拍摄,聚集主题为“一次盛会改变一个城市”,蓝睛APP首发该宣传片,仅2个小时站内点击量突破200万,新华网、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澎湃新闻、中国之声、中国青年网、记录中国等多家媒体平台及青岛籍演员黄渤纷纷点赞转发,截止6月9日17:00,点击量已超过5000万。宣传片由80多人组成的专业摄制团队完成,团队从去年10月份开始拍摄并制作,涉及场景100多个,参与的市民千余人,拍摄累计视频素材达3000分钟。

阅青岛”系列风光片和短视频被广泛引用和传播。由青岛广电团队历时七个月的时间、航拍青岛11个区市,拍摄、制作的“阅青岛”八集系列风光片,,采取航拍加地面拍摄的手法,从海与城、老城区、新城区、山海之城、夜青岛等不同视角展示青岛的壮美,画面精美、制作精良,播出后反响强烈。由蓝睛新媒体制作的30余篇“阅青岛”系列短视频,分为“蔚蓝海市”“青青琴岛”“奔放节拍”“花开时间”“创新引领”“生命律动”“时空之梭”“万家灯火”等多个主题系列,通过蓝睛两微一端及其它各大网络平台同步推送,成为宣传青岛品牌、展示青岛形象的新媒体爆款。在蓝睛客户端单篇点击量均超过10万+,点击总量超过500万,全网点击量超过1000万。

音乐广场演播室

“相约上合遇见青岛”短视频大赛作品展播深受好评:蓝睛和纪录中国合作的“相约上合遇见青岛”短视频大赛,收集了136多部作品,这些作品以人物的形式反映了青岛这座城市不同的人文气质和城市底蕴,经专家评审最终选出56部优秀作品,将与“视讯中国”、“秒拍”、“旅游卫视”、“河北卫视”、“爱奇艺”、“优酷”、“腾讯”等三十多家媒体平台展播,精彩内容还入选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炫了,青岛》组合报道,目前已经播发18篇,后续将陆续编发。平均单篇全网点击量均超过100万+。

同时还制作纪录片《青岛24小时》、《相约上合明星说青岛》系列短视频、《相约上合•我的青岛我的城》30期系列宣传片以及“青岛欢迎你”、“喜欢你来这里”、“青岛-帆的故乡”等主题宣传片等。

在上合报道中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进行视频直播,第一时间传递上合最新消息。在青岛广电音乐广场演播室开设新媒体《上合直播间》,进行多场网络视频直播,邀请央视记者、留学生、企业负责人等走进直播间,与主播面对面进行交流。从6月6日-10日,共推出8场直播,全网单场直播观看量超过5万次,总观看量超过100万次。

蓝睛、爱青岛与央视移动网合作,在6月4日—8日,共同推出8场上合预热系列直播《哈,青岛》,直播同时在央视新闻、央视新闻+、央视新闻微博、蓝睛APP、爱青岛APP、蓝睛微博、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等全网推送,单场直播全网点击量超过100万,总点击量超过1000万。

与央视移动网合作,推出48小时不间断直播《踏浪青岛聚焦上合》,在央视新闻、央视新闻+、央视新闻微博、青岛网络电视台、蓝睛两微一端、爱青岛客户端及全国各大新媒体平台同时播出。全网点击量超过2000万人次。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还通过自制以及与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央媒合作,共同推出上合系列新媒体爆款产品,被全网各媒体平台转发使用,在全国形成宣传热潮。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