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首届青岛新闻英才高向军
青岛记者网2017-11-10 10:29:16

高向军

青岛财经日报副总编辑

简介:一年三百六十日,晓风催趁月明归。对于高向军来说,这就是日常的作息,这就是工作的节奏,这就是生活的重心。他坚守报纸夜班,已经第18个年头了。

在高向军的办公室里,到处摆放着一摞摞的报纸,他笑称:“别人坐拥书城,我坐拥报城,感受是一样的。”文墨飘香,收获厚重,直可忘却夜夜辛劳。

高向军在新闻岗位上已有20多年,从铅与火到光与电,再到数与网。从编辑到记者再到编辑,从白版到中班再到夜班,他经历了报纸的多个岗位,亲手编辑过上千个版面,经由他手中签发的版面也数以千计。2002年至2003年,他采写的青岛交警“礼让斑马线”系列报道,被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全国数百家媒体采用转载,引起很大反响,青岛交警一时成为全国交警的一面旗帜、一个标杆。

担任青岛财经日报夜班采编负责人以来,他率领团队组织实施了诸多重要宣传报道工作,包括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历次省党市党代会、历次省市两会、北京奥运会、神舟天宫飞天、汶川抗震救灾、青岛世园会、胶州湾桥隧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等;在《青岛财经日报》的品牌活动“改革开放30年青岛经济成就奖”、“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青岛经济成就奖”、“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系列财经新闻评选活动中,负责采编终端工作,圆满地完成了稿件统筹和版面编辑任务,系列财经新闻评选活动在本市本省乃至全国都取得了较为广泛的影响,为品牌青岛、品牌山东的建设贡献了力量。

“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都在不断发生深刻变化。我们必须不断学习,加强融媒体的整合,才能转型升级,符合时代要求。习总书记说,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他说,在新媒体面前,自己是小学生,要虚心向年轻人学习。

有人说“新闻是历史的初稿”,作为历史专业毕业的高向军,对新闻工作,更添一份厚重、一番敬畏。“我觉得我们这代新闻人是幸运的,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变革深刻的时代。忠实记录时代,做好党和人民的喉舌,是新闻工作者的应有担当,也是伟大而光荣的使命!”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