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首届青岛新闻英才商光辉
青岛记者网2017-11-10 10:25:07

商光辉

半岛都市报全媒体编辑中心常务副主任

简介:昼夜颠倒,十七年如一日;耐住寂寞,埋头苦干甘为人梯。编辑中心是报纸出版的最后一环,十七年来,商光辉如履薄冰,不敢懈怠,扎扎实实,从每一件事做起,让夜班这台“机器”正常运转。

商光辉所在的的部门以前叫总编室,经常有读者打来电话要找总编,他和同事们就得耐心地解释,为啥总编室里没总编。时间长了,他逐渐体会到这三个字背后的含义,那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慢慢的他懂得,报纸每一个字都是板上钉钉,都是公信担当;改稿子一定要用老百姓看得懂的话,把老百姓关心的事讲清楚。

从下午的编前会,到次日凌晨印刷厂开机,他每天重复的是近十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从定版定稿、到下版校对、签字付印,电话铃声、匆匆脚步……长夜漫漫对于商光辉和他的同事们往往是瞬间即过。从潍县路55号的逼仄小楼,到南京路的半岛都市报社大厦,6000个夜晚,让他对这份事业有了再也割不断的感情。

融合发展,砥砺前行。半岛走过18个年头,深度融合的背后是1700万受众和用户。从总编室到全媒体编辑中心,名称变了,初心不忘;从传统报人到融媒新兵,角色换了,梦想犹在。

商光辉说,我们有幸被命运垂青,必当砥砺前行不负时代!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