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首届青岛新闻英才王代金
青岛记者网2017-11-10 10:22:15

王代金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采访部副主任

简介:参加新闻工作十年来,王代金坚守理想、饱含激情,始终奋战在新闻一线,用肩上的摄像机和手中的笔,把市委市政府最权威的声音、全市发展最前沿的信息传递给岛城人民,履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庄严承诺。

作为一名时政记者,他多次采访报道党和国家领导人来青视察调研、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时政活动。时政采访时间紧、任务急,他从写好每篇稿件、拍好每个镜头入手,所有新闻采访全部实现了安全零事故。作为《青岛新闻》栏目的骨干记者,他承担了多项艰难险重的采访任务。2012年10月,到省内东营、烟台、潍坊等7城市采访,聚焦各地蓝色经济发展经验和工作亮点,采写播发14篇高质量稿件,为青岛蓝色经济发展提供借鉴;2014年9月,他参与策划并带着年轻记者赴上海浦东、浙江舟山、甘肃兰州等地,用短短1个多月时间,采写稿件近30篇,全面展示其他国家级新区在开拓创新、敢闯敢干、先行先试方面取得的成就,为新生的西海岸国家级新区出谋划策;2015年10月,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采访报道活动,赴埃及、阿联酋等地,寻找丝路上的青岛印记,讲述丝路上青岛企业和青岛人的故事,稿件制作精良、播出后观众反响良好。

他勇于创新,不断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手段去丰富荧屏。2017年3月,他组织策划台内创新项目《数说大青岛》特别报道,用虚拟演播室的方式,展示城市五年发展成就。节目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前夕播出,受到市委宣传部领导充分肯定。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他又组织策划《多彩青岛看今朝》特别报道,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在线包装技术,以虚拟加现实的方式,用蓝、绿、白、红、金等不同颜色介绍城市、展示成就,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王代金说,记者这份职业,可以拓宽我生命的广度,增加我生命的厚度,选择做一名记者,我一生无悔!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