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首届青岛新闻英才路树青
青岛记者网2017-11-10 10:19:02

路树青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生活在线》总制片人。

简介:21年的新闻职业生涯,路树青始终在电视新闻一线度过,主持的电视节目和拍摄的新闻作品数以千计。他熟悉电视新闻的采访制作,熟悉电视栏目的策划运营,更熟悉观众的冷暖日常。先后策划组织实施《保护张村河环保行》、《以爱补心 让爱飞扬》等十多个大型系列活动;参与策划筹建生活在线寒窗基金、生活在线爱心基金、生活在线外来务工子女爱心班等多个媒体品牌活动。2007年他创办了青岛地区首个以记者名字为符号的新闻板块“大明帮办”在此基础上,于2011年,策划创办民生帮办类新节目《生活快线》,从一个大明帮办,拓展出了一支帮办团队,成为青岛地区服务类节目最有生机和活力的版块之一。

面对激烈的媒体竞争和生存压力,他积极推进节目创新,大胆进行经营尝试,坚持以观众为中心,围绕打造“公共话语平台、公众生活舞台、社会消费平台”,进一步强化节目的贴近性、服务性和互动性。他担任制片人期间,《生活快线》获评全国民生影响力十佳、《生活在线》获评山东省十佳栏目。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