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首届青岛新闻英才王杰
青岛记者网2017-11-10 10:02:45

王杰  

青岛日报全媒体城市新闻中心主任

简介:诗人纪伯伦说:“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一是创造,一是传播。”王杰认为记者这个职业,就是同时在做这两件伟大的事。入职青岛日报报业集团以来,王杰虽然经历了夜编科、特刊部、总编室、外宣部、科教部、区域新闻中心、城市新闻中心等多个岗位的锤炼,但他依然毫无倦怠之意,对新闻工作充满激情、心怀敬畏。

新闻在哪里,记者就应当出现在哪里。2003年“非典”期间,他分秒必争,准确传递这个城市抗击疫情的点滴进程以及无畏的信念;他深度参与2008年青岛奥帆赛的报道,用新闻的方式,让世界深入认识这座奥运之城的神采。特别是青岛籍射箭选手张娟娟获得金牌后,策划推出了青岛日报“号外”,让在青的数百名国外记者体会到令人惊叹的青岛速度;他带领团队全程跟踪报道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对于这个持续6个月的盛会的教科书般的报道,赢得了组委会的褒扬。

不忘初心,方能行路致远。在科教部工作期间,他带领的团队率先发现并挖掘了慈善明星“微尘”,经过持续推动,“微尘”已经成为青岛这座城市的一个精神符号,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公益符号;在区域新闻中心工作期间,脚沾泥土,情系三农,作品《“中国好人”获“双授信”》、《东西扶贫树起“青岛样本”》分别获得2016年度山东新闻奖消息一等奖和通讯一等奖。

王杰说,他的新闻理想就是要成为一个政治坚定、业务精湛,能够推动社会进步的新闻工作者。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