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电视台记者贺伟伟讲述新闻故事
青岛记者网2017-11-09 13:54:35

青岛电视台记者贺伟伟讲述新闻故事

我叫贺伟伟,是青岛市广播电视台QTV-2《生活在线》栏目的记者。在我开始讲之前,先请大家看一段视频。

【视频1:屠宰厂内,生猪待宰哀嚎,定格在屠宰场大门】

这里是即墨市七级定点屠宰厂,时间是早上6点。这些猪即将被宰杀,十几个小时后,它们会被送往青岛市区,出现在很多农贸市场的肉摊上。这是当地唯一一家正规的屠宰场,已经20年了,每天的出肉量在七八千斤以上。这样的一家屠宰场,您肯定会认为它是安全的吧?可实际情况却是,刚才看到的这些生猪,全都是老母猪,而且没有经过任何检疫、来源不明。这些五六块钱一斤的老母猪肉,被批发给一些摊贩后,摇身一变,变成了28块钱一斤的牛肉。这个惊人的内幕,是我和我的同事,用半个月的时间,通过暗访调查发现的。

(视频2:冷库)

这就是那家屠宰厂的冷库,里面挂的就是刚刚看到的那些老母猪。

因为在进冷库之前,我们受到了厂房的阻挠,我的同事也被打伤。所以我们是在警方的保护下,才进的冷库。厂方不配合,没有灯,我们只能打开手机上的闪光灯来拍。我至今忘不了那个场景,门一打开,一股浓浓的血腥气一下子扑过来,当时恶心的就想吐。深吸一口气,强压下去,逼着自己往里走,没想到一进门,突然有一滴东西掉到我头上了,用手一摸黏黏的,还有一股血腥味。我吓得赶紧往边上躲,结果地上很滑,差点一跤摔那儿。本能地,我赶紧抱住身边最近的一个东西,抬头一看,是一头猪,没有头,身上冰凉。吓得我一声尖叫,撒开手就想往外跑。可这会儿要是出去了,证据随后可能就会被销毁,所有的努力就白费了。我和同事在冷库里待了40分钟,一头一头的数,一头一头仔细的看,整整86头老母猪,没有一头身上盖章。出了冷库,一身的冷汗。

 【视频3:封条】

报道播出后,引起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屠宰厂的猪肉被全部封存,公安部门立即介入调查;青岛市检察院对当地畜牧部门是否渎职展开调查;

 查封的那天,有位老大爷跟我讲,他在一个卖假牛肉的摊位上,给小孙子买了一年多的牛肉,孩子刚刚两岁。老人气的浑身发抖,临走的时候,使劲握了握我的手。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了。我感觉到了做记者的自豪和价值,还有一名有良知的记者深深的社会责任。

 
  更多
  更多
  更多
圣元销毁奶粉
 
郭川环球航海
蛟龙探海专题稿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