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记者动态
 
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赴井冈山、瑞金、龙岩等
青岛记者网2017-06-29 17:47:50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赴井冈山、瑞金、龙岩等

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赴井冈山、瑞金、龙岩等

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赴井冈山、瑞金、龙岩等

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赴井冈山、瑞金、龙岩等

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赴井冈山、瑞金、龙岩等

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赴井冈山、瑞金、龙岩等

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赴井冈山、瑞金、龙岩等

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赴井冈山、瑞金、龙岩等 

革命老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6月16日至23日,青岛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出版集团、半岛都市报社和区市电视台等媒体的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赴江西井冈山、瑞金,福建古田和“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龙岩”学习考察、调研采访。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和14家青岛新闻单位的20多名青年编辑记者走进赣闽这片红色热土,通过参观考察,加深了对党情和国情的了解,增进了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感情,进一步筑牢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理想信念根基。

    参加活动的大多是70后、80后、90后年轻的编辑记者,他们特别珍惜这次学习考察活动。一路上,大家认真倾听老区人民对红色革命史迹的讲解,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之中。

    在南昌,大家先后参观了1927年春,朱德创办的军官教育团和新四军的诞生地--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

    在井冈山,先后参观了红军当年在黄洋界保卫战中留下的哨口工事、红军营房和毛泽东、朱德与红军战士从宁冈挑粮走过的小路。大井,毛泽东来到井冈山第一个住所。北山烈士陵园和由20位井冈山革命斗争期间的革命人物塑像组成雕塑园。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红四军军部旧址、红四军军官教导队旧址、红四军军械处旧址、新遂边陲特别区工农兵政府公卖处旧址、防务委员会旧址。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小井红军医院等。

    在于都,参观了“长征源”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认真聆听了中央红军在于都集结出发这段历史,观看了中国革命伟大转折及苏区人民支援红军的历史场景。

    在瑞金,参观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沙洲坝革命旧址群、红色中华通讯社、红色中华报社旧址等。认真聆听了《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讲解,全面了解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直接领导创建中央革命根据地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建立的历史。

    在古田,瞻仰古田会址、主席园、古田会议纪念馆,

    在长汀,参观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

    在龙岩,参观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

    特别是在瑞金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二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举办地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内,这次赴井冈山、瑞金、龙岩等革命老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同志们,现场举办了座谈会,畅谈了自己参加这次活动的体会和感想。

    大家最深刻的感受就是,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井冈山精神。井冈山不仅是中国革命农村包围城市道路胜利的起点,也是中国共产党优良革命精神传统的源头。“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了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执着追求。更加深刻理解了长征精神。“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忍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忠诚爱国。”红军在长征途中表现出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和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已成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敢于战胜任何困难的精神力量。正如毛泽东同志说的,讲到长征,请问有什么意义呢?我们说,长征是历史纪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座谈中,大家认为通过这次活动,对老区的今昔加深了解,从老区人民平凡的工作生活实践中汲取了丰富精神营养,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到革命老区参观考察,是深化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生动载体,是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有效形式,也是年轻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挖掘新闻素材、砥砺革命意志、丰富人生阅历的难得机遇。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的了解,增进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增进了宣传贯彻“四个全面”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了做好新时期新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筑牢了广大新闻工作者的理想信念根基。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