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传媒世界
 
微信将推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
青岛记者网2017-02-17 08:52:07中记协网

    日前有朋友圈截图显示,腾讯董事长马化腾表示已经在推进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进度,争取加快速度与公众号作者见面。对此,微信回应称,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确实在推进中,已经在做测试,相信近期会和大家见面。

    在IT评论人洪波的一条评论公众号内容创业的朋友圈下,马化腾评论称“应该等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啊”,洪波表示“你们这个测试太久了……”马化腾回应表示“已经反馈了,争取加快”。

    有网友放出了一张测试中的公众号截图,截图显示,从2016年8月起,公众号付费订阅的功能就已经上线测试。在公众号的详细信息界面,最下栏增加了“付费订阅”的按钮,该截图显示“未开通”字样。

    对此,微信方面对北青报记者回应表示,“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确实在推进中,已经在做测试,相信近期会和大家见面。”

    事实上,内容付费已并非新鲜事,在行的“分答”,知乎的“值乎”、“知乎live”等,都是内容付费平台。此外,罗振宇运营的“得到”APP上,一共有18个收费专栏,大多按照199元/年收费。而音频平台“喜马拉雅”在去年做了“123知识狂欢节”,当天实现5000多万的流水,此外,许多音频目前都是要收费的。

    大多数网友对于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表示并不意外。有网友认为,愿意为好的内容买单,付费订阅促进作者按时、保质为读者提供好的内容产品,同时也避免看一些软文和广告。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