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传媒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圆满完成2016年“三民活动”报道
青岛记者网2017-01-04 11:01:10青岛广播电视台

2016年度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部门“一把手”述职报告会2016年12月10日、11日两天举行,46个市政府部门负责人分四个场次公开述职,述职活动将今年的三民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

从2016年11月上旬开始,广播新闻部出台了“广播新闻部关于三民活动的报道方案”。11月下旬开始,启动相关宣传报道,播发录音、消息近二十篇次。三民述职报告会期间,广播新闻部加大人力投入,每天安排4—6名记者到现场采访,是活动期间采访规模最大、采访水平最高的团队。除了播发活动新闻专题、录音、消息稿件近50篇次外,还通过对一把手的面对面采访,为接下来的年终报道积累了素材。在做好广播报道同时,广播新闻部积极依托部门微博、微信公号,并借助爱青岛手机客户端,加大网络传播广度和力度。“2016年这些一把手最高兴的是啥”等多篇报道获得较高阅读量和转发好评。

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除对“三民”活动进行了大体量的日常新闻报道外,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并设立了演播室,邀请专家学者进行点评和解读。今年直播的一大亮点是,部门负责人述职时,加入了在转播车同步播放PPT的环节,增强了直播的可视性,丰富了直播内容,受到了市政府办公厅的肯定,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三民”活动电视直播顺利完成。(青岛广播电视台)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