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传媒世界
 
从拼大咖到拼创意 2017卫视荧屏跨年各具特色
青岛记者网2017-01-04 10:56:24齐鲁网

    原标题:从拼大咖到拼创意 荧屏跨年各具特色

    李宇春霸气亮相

    张继科跟赵丽颖上演“公主抱”。

    今年,四家卫视的跨年狂欢,从形式到内容均各具特色,受到广泛点赞,各家也从以往的疯抢大咖变成了创意比拼:浙江卫视主打“爱与团结”,东方卫视的合家欢气氛更浓,湖南卫视的主调是艺人回家,江苏卫视则走唱将会聚和高科技的路线。可以说,荧屏跨年已经出现2.0版,观众有了更多选择。

    头评

    给观众更多选择才是正确的

    文/曾俊

    跨年演唱会已经是各家卫视“辞旧迎新”的例牌菜,四家一线卫视对此更重视,因为这是彰显实力的好时机。每到此时,观众手中的遥控器就会忙不过来。

    由于对跨年演唱会的重视,卫视在以往都停留在拼大咖的路线上,堆积明星,让他们来“摆摊”、“走秀”,而并没有在节目创意上多下功夫,对这种简单粗暴的做法,大部分观众已经迅速产生了审美疲劳。

    但今年的跨年演唱会,情况有所不同。首先,在直播时间上,有的提前、有的推后,观众终于不用挤在同一个晚上来回调台,人气明星也不用像往年那样在不同频道之间“穿越”。因此,节目制作方终于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拼创意、拼文化内涵上了。

    虽然各家都聚拢了很多人气明星,但其实他们各有特色,从晚会主题、舞台设计、节目内容,到表演方式、明星与观众的互动,都有让人记忆深刻的点,整体口味都不一样,从而给了观众更多选择,这才是正确的路子,并值得点赞。

    和荧屏跨年一样,本地的跨年舞台也是百花齐放,从粤剧粤曲、舞台剧,到古典音乐、国乐,菜式多样,观众已经学会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菜,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迎接新年。

    在时间的长河里,我们都是过客,通过跨年狂欢,我们试图在时间长河里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坐标,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告别旧年,在2017年元气满满,打开一片新天地。

    江苏卫视

    实力唱将+“神奇的动物”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此次在澳门举行,晚会实力派唱将云集,舞美方面也让人赞叹。

    演唱会中,舞台上多次出现神奇的动物,如大蓝鲸、猛犸象等,效果十分震撼。观众纷纷惊叹:“这些神奇动物究竟是哪里来的?”

    据悉,这是江苏卫视为2017年跨年演唱会特别引进的AR现实增强技术,这是一种利用计算机生成的视、听、力、触、动等感觉的虚拟环境,让观众沉浸其中。此外,江苏卫视今年在跨年演唱会上还首次使用了地面屏幕实时运动跟踪系统,当“人气王”吴亦凡激情亮相时,舞者俯身在地面起舞,地屏则随之变幻出各种造型,科技感十足。

    在明星阵容上,今年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邀请到李宗盛、李健、周华健等实力唱将坐镇,从《漂洋过海来看你》到《别怕我伤心》《爱如潮水》等歌曲的串烧,每一首都能引发集体大合唱。此外,李克勤和容祖儿带来的连串金曲,也让观众连呼“过瘾”。除了唱将级人马外,李宇春、吴亦凡、陈伟霆等新生代偶像的加盟也让晚会现场气氛一再沸腾。

    东方卫视

    唐嫣罗晋牵手不肯松 张继科赵丽颖“公主抱”

    在上海举行的东方卫视跨年盛典亮点不少。首先是罗晋、唐嫣合体撒狗粮。两人首次公开以情侣身份对唱,先后合唱情歌《天赋》和《水晶》,“我给你的爱是美丽水晶”,现场宛如一场婚礼,而且他们的手牵着就没松开过。

    另外,《极限挑战》中热门的女神形象“朱碧石”和亚洲舞王罗志祥同台,强大的后期效果让人点赞,也是当晚大家讨论的热点。

    张艺兴则连续表演了多首新歌,展现出不俗的唱跳实力,最关键的是他还秀了一把身材:在雨水的浇灌下,他露出肌肉,引起女粉丝一阵阵尖叫。

    作为体育圈的红人,“国民新老公”张继科这次“撩”到了赵丽颖,两人除了solo,也带来了合唱曲目《私奔到月球》,还上演了“公主抱”,俨然一对新晋情侣的模样。

    此外,王菲带来歌曲《人间》,不过有人质疑现场播放的是王菲事先录好的演唱录像,对此,有关方面并未回应。

    湖南卫视 TFboys闪亮压轴 陈楚生惊喜回归

    湖南卫视跨年晚会2016年12月31日晚在深圳唱响,数十位明星轮番登场,现场星光熠熠,钟汉良、李易峰、刘涛、关晓彤等悉数亮相开嗓。其中,林忆莲、张杰、王力宏三人轮番飙歌引发全场大合唱,陈楚生的回归则成为意外惊喜。作为跨年晚会的重要时段,今年的压轴嘉宾花落TFboys,三位成员载歌载舞的五首歌让所有粉丝都为之疯狂。

    恰逢湖南卫视上星20周年,此次晚会的不少嘉宾都与湖南卫视有很深的渊源,张靓颖、张杰、周笔畅、华晨宇、尚雯婕、王铮亮等昔日从芒果选秀中出道的艺人悉数开嗓。

    其中最为惊喜的是陈楚生的回归,2008年曾经因在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后台突然“消失”而闹出解约纠纷,陈楚生与湖南卫视之间的关系变得十分微妙,此次亮相跨年晚会似乎是真正的冰释前嫌。如今已为人父的陈楚生唱响了成名曲《有没有人告诉你》,瞬间将记忆拉回当年。

    浙江卫视

    Angelababy挺孕肚现场连线 鹿晗舞蹈solo燃爆

    浙江卫视“领跑2017”跨年演唱会,于2016年12月30日晚率先在深圳举行。此次领跑2017演唱会定义为“爱在一起”。历经四季《奔跑吧,兄弟》而结下深厚情谊的“兄弟团”成员,自然成为“爱”和“团结”的最佳象征。现场,跑男团六位男成员身着红色外套集体亮相,他们不仅玩游戏带动现场气氛,还和Angelababy来了个现场连线,用这样特殊的方式再聚首,并向观众新年问好。视频里的Baby除了脸有点圆润之外,整个人还是又瘦又美。提起自己的新年愿望,在家安心养胎的Baby说是希望“大黑牛”李晨可以赶快有baby。

    此外,鹿晗首次演唱新歌《微白城市》《Skin to skin》,更献上舞蹈solo,燃爆全场。演唱会为各位实力唱将设计了专属的舞台,郭富城耍酷、杨宗纬打造“爱情秀”、萧敬腾主打摇滚范、羽泉主打怀旧牌、田馥甄大秀性感、孙燕姿率一支女子乐团登场,李荣浩堪称最忙,8分钟里唱了9首歌。(记者曾俊、莫斯其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