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传媒世界
 
海外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积极评价中国国际电视台开播
青岛记者网2017-01-04 10:56:26新华社-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12月31日在北京举行开播仪式。海外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际电视台的开播将为世界人民认识中国、认识中国人眼中的世界打开一扇窗,同时也展现出中国媒体在国际传媒界不断扩大的影响力,以及中国为建立公平公正合理的国际舆论秩序发挥的重要作用。

  展示开放中国 架设交流了解桥梁

  美国前国会众议员吴振伟认为,中国国际电视台可更好地帮助外国人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他强调,考虑到中国目前在国际舞台的地位,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地区之间增进彼此了解十分重要。

  俄罗斯汉语翻译协会负责人基里尔·巴特金认为,中国国际电视台开播证明了中国国际地位的进一步提升,表明了中国向世界开放的心态。中国将通过这种方式更为清晰地在全世界传播有别于西方的声音,使各国人民更好地了解多彩、美丽的中国。

  英国媒体人士理查德·倍斯特克说,中国应该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让人们看到真实的中国。英中两国在经济上联系紧密,在文化上也应有更紧密的联系,希望中国国际电视台的开播使英国人能够看到更多中国故事。

  吉尔吉斯斯坦著名新锐电视台“第五频道”记者茱莉亚·库雷斯霍娃说,中国国际电视台开播将为世界人民认识中国、认识中国人眼中的世界打开一扇窗,希望电视台能播出更多体现中国特色、中国独特文化和中国视角的节目。

  孟加拉国私人卫星电视台ATN Bangla高级副总裁塔斯克·艾哈迈德说,作为孟加拉国受众最多的私人卫星电视台之一,ATN Bangla希望与中国国际电视台展开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

  波黑广播电视台管委会委员、波黑国家电视台首任台长穆菲德·梅米亚表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日益增强,波黑媒体和人民迫切希望了解中国发展,中国国际电视台的开播为波黑媒体和人民直接、客观了解真实的中国提供了平台,也将让世界听到更多来自中国的声音。

  埃及开罗大学媒体专家穆斯塔法·阿明注意到,中国国际电视台设有阿拉伯语频道,他认为这体现出中国想与阿拉伯世界进一步增进交流。阿语频道将成为促进中阿彼此了解的桥梁,将为阿拉伯国家民众,特别是渴望了解并前往中国的年轻人,打开了解中国的窗口。

  巴西著名智库瓦加斯基金会著名教授夏华声认为,中国国际电视台将使世界各地民众能够获得来自中国的第一手信息,向海外民众展现一个真实中国和更完整的世界,彰显了强大起来的中国开放自信的心态。

  创新传播渠道 凸显中国媒体进步

  法国巴黎第八大学中国问题专家皮埃尔·皮卡尔表示,近年来中国媒体为展示真实的中国面貌作出了大量努力,中国媒体自身在技术、人员等方面的实力也在不断加强,但在全球媒体激烈竞争中,中国形象获得全面展示仍需时间。中国国际电视台将使中国声音得到更多倾听。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