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记者动态
 
中国记协召开评议会:严防“标题党” 净化舆论环境
青岛记者网2017-01-04 10:50:03中记协网

    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12月28日召开抵制“标题党”专题评议会,近30名新闻道德委员会委员参会,围绕如何抵制“标题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问诊 “标题党”严重损害媒体公信力

    与会委员针对“标题党”典型案例,从现状、成因、危害等方面发表评议意见。委员一致认为,“标题党”问题由来已久,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愈加突出。

    一些媒体和新闻从业人员为吸引眼球,制造轰动效应,以断章取义、夸大其词等方式制造标题,歪曲报道原意,违背导向正确、新闻真实的基本原则,严重损害媒体公信力,治理“标题党”问题刻不容缓。

    支招 多管齐下治理“标题党”问题

    围绕如何治理“标题党”,与会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需要综合运用法规规范、行政管理、社会监督、行业评议、典型案例曝光等多种措施治理“标题党”。特别是各级各类新闻媒体—— 要认真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要落实内部采编规范,加强内部审核把关,强化终审职责,严格把好稿件签发关,严防“标题党”问题发生。

    要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正确处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讲责任、讲品位、讲格调,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与会同志普遍认为,商业网站、“两微一端”是目前“标题党”的重灾区,要严格遵守互联网新闻信息传播的有关规定,转载时尊重报道原意,不为吸引眼球而篡改标题,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