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平度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网2016-12-14 09:33:41

    平度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由记者部、外宣部、编辑部三个科室组成,承担着《平度新闻》节目的采访制作、电视外宣、重大宣传片的摄制、重大节庆活动的策划举办以及其他临时性任务,是平度市广播电视台最大的部室,也是承担任务最多的科室。

    今年以来,新闻中心紧跟市委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这条主线,内宣外宣全面开花,不断发出平度好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展现平度新面貌,为推动和促进平度改革发展工作,实现“三年大提升、五年大变化”,打造青岛北部崛起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提供了强大舆论支持。

    2016年是平度的改革突破年,新闻中心牢牢坚持“为团结稳定鼓劲,为改革发展加油”的宣传宗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和重点工作,精心组织策划,发起一次次新闻宣传战役。围绕全市工作主线和1+4发展目标体系,我们对全市重点抓好的项目建设、精准脱贫、旅游发展、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城乡环卫一体化以及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化规模化宣传。在各项重点工作的宣传中,综合运用评论、编后、领导访谈、现场新闻、总结报道等多种形式,做到主线清晰,梯次展开,首尾呼应,前后连续,强化了宣传效果。

    在做好日常新闻宣传报道的同时,我们配合市里的重点工作,制作了多部不同主题的宣传片,如环境综合整治宣传片、外地旅游发展宣传片、扶贫宣传片、综改宣传片等,每当接到专题片制作的任务时,编辑记者都是精心策划,昼夜加班制作,千方百计出精品,展现了敬业追求、用心做事、拼搏奉献、勇争一流的过硬作风。

    在外宣上,不断发出平度好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展现平度新形象,对外宣传实现重大突破。今年我市的重大项目,重要活动,重点工作频频在青岛新闻、青岛党建等龙头栏目亮相报道,到目前为止两大栏目发稿150多篇。在省和中央等权威媒体的新闻报道也实现新突破。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先后对平度综改成效、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等进行了关注报道,综合发稿十余篇,创多年历史之最。对中央级主流媒体发稿也实现历史性突破,目前共在央视新闻频道、财经频道、农业频道发稿11篇,在更高层次上发出了平度好声音,展现了平度新形象。在做好内外宣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广电优势,策划举办了一系列大活动,今年先后举办了车展、农资展、广场舞,承办了最美凤台人、明村好人颁奖典礼,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