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崂山广播电视中心《乡海》栏目
青岛记者网2016-12-14 09:17:36

    

    《乡海》栏目自2010年9月开播已经六年多了。这六年,是《乡海》从无到有一点点摸索三农专题栏目的制作和收视规律,从零开始探索和积累三农节目策划经营之道的六年,经过这六年多时间,《乡海》奠定了青岛市唯一一档三农电视专题栏目的地位,即将开始下一轮发展壮大,重新定位转型。

    乡海,对于广大农民朋友来说,是一个最权威和最可信的平台,这里有国家政策的解读,有先进技术的推广,有乡风民俗的展示,有百姓故事的讲述。乡海,对于广大市民朋友来说,是绿色生活的指导和回归,是菜篮子米袋子和每日餐桌上新鲜安全的参考顾问。

    为了做好农民、市民的朋友,为了这份信任,六年来,团队十几位编辑记者走遍了青岛大大小小的乡镇村庄,熟悉了一年四季田间地头的作物,也为广大观众解决了大大小小生产生活的各种问题。配合青岛市委市政府食品安全整治行动,进一步做好城乡沟通,关注三农,通过我们这个平台,让三农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和自觉;配合林业部门做好爱鸟护鸟宣传,深入到大山丛林真实记录捕鸟带来的恶果;配合海洋渔业部门将海洋牧场和增殖放流的活动进行现场报道,让大家真正领略海洋的魅力和潜力。

    乡海团队用过硬的业务素质、能打硬仗的拼搏精神,打响了乡海的品牌,并在今年夏天以重兵力强力加盟青岛电视台重点创新项目《学徒记》的策划拍摄制作。他们经受住了这个夏天最高温的考验,也克服了多个不同团队协作带来的不适,顶住了播出高标准严要求时间紧迫的重重压力,圆满完成了制播任务,再一次证明了乡海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