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胶州市广播电视台民生新闻部
青岛记者网2016-12-14 09:13:53

    

    胶州市广播电视台民生新闻部负责《民生20分》栏目的制播工作,栏目以“关注社会热点、服务百姓群众”为宗旨,始终围绕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

    《民生20分》栏目自开办以来,始终发挥广播电视听民情、访民意、诉民生的纽带桥梁作用。对老百姓发映的问题,及时跟进、连续报道,做到了老百姓反映的事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有效沟通了市民与社会之间、市民与政府之间、社会各界与政府之间的关系,有效地传递了市委、市政府各种为民、利民、便民服务政策,为市委、市政府和广大群众的沟通和交流起到了很好的纽带和桥梁作用。

    《民生20分》团队现有青年编辑记者12人,团队作风严谨、纪律严明,讲团结,讲奉献,讲责任。2009年,《民生20分》团队的两名记者在采访途中,偶遇歹徒抢劫外来务工人员财物,记者临危不惧冲锋在前,成功抓获了歹徒,并用摄像机记录下了全过程。记者见义勇为的事迹被全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并被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授予省模范记者、胶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团队还连续多年被评为胶州市政府先进科室,被胶州市团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多次荣获胶州市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红十字会工作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团队的编辑记者创作的五十篇次新闻作品多次获得全国、省、青岛新闻一、二、三等奖。连续四次获得山东省电视新闻十佳栏目,两次获得青岛市电视栏目一等奖,多次获得全国县市台新闻单项一等奖。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