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记者动态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青岛记者网2016-11-09 11:43:22

青岛市庆祝第十七个记者节大会

暨马洪文同志事迹报告会召开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刘成龙

    本报讯 昨日是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上午,我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庆祝第十七个记者节大会暨马洪文同志事迹报告会,表彰优秀新闻工作者和优秀新闻工作团队,学习马洪文同志的先进事迹,庆祝新闻工作者的节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新闻战线围绕全市重大部署、重要活动、重点项目,精心策划组织了建党95周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20多项主题宣传活动。广大新闻工作者时刻牢记使命,勇担社会责任,采写了一大批精彩纷呈、正能量充沛的新闻稿件,充分反映了基层群众的探索创造和心愿呼声,有力有效服务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导向意识,把正确舆论导向视作新闻宣传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形象生动地讲好青岛故事,唱响新闻宣传主旋律。要坚持深入基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让普通群众当主角、上版面、进镜头,增强新闻语言时代感、现实感,提升新闻宣传吸引力。要创新新闻传播方式方法,注重全媒化传播、可视化呈现、艺术化展示,使新闻报道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增强新闻宣传实效性。

    青岛早报编委、总编室主任于爱静以《一位体育记者的人生丰碑》为题,作了马洪文同志事迹报告。报告中,于爱静深情讲述了马洪文同志把生命献给毕生钟爱的体育新闻、把温暖留给他所关心的人民群众的感人事迹。报告感人肺腑,会场掌声热烈。

    会议强调,马洪文同志用执着坚守、富有激情的一生,诠释了优秀新闻工作者良好的道德操守和职业风范,是新时期新闻工作者的优秀代表。要在全市新闻战线广泛宣传马洪文同志的先进事迹,动员广大新闻工作者向马洪文同志学习,并通过学习把马洪文同志的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新闻宣传事业发展的动力。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新闻工作团队的通报》和《关于追授马洪文同志“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的决定》。青岛日报经济新闻中心副主任林刚等23名同志被评为“2016年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青岛日报时事部等17个新闻工作团队被评为“2016年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团队”。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社科联有关负责同志,市各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及记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青岛市庆祝第十七个记者节大会暨马洪文同志事迹报告会现场

青岛早报总编室主任于爱静作马洪文事迹报告

青岛市庆祝第十七个记者节大会暨马洪文同志事迹报告会现场

青岛市庆祝第十七个记者节大会暨马洪文同志事迹报告会现场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