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传媒
 
马洪文事迹震撼人心
青岛记者网2016-11-09 14:37:37青岛早报

第十七个记者节现场

    昨天我市召开庆祝第十七个记者节大会暨马洪文同志事迹报告会,会上宣读了 《关于追授马洪文同志 “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的决定》。

    青岛早报编委、总编室主任于爱静以 “一位体育记者的人生丰碑”为题,作了马洪文同志事迹报告。与会听众泪洒现场。

    决定

    追授马洪文“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马洪文生前任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早报体育部记者、主任,长期从事一线采编工作。2016年7月23日凌晨,因病去世。马洪文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执着坚守和富有激情的一生,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和素养,展现了一名优秀新闻工作者良好的道德操守和职业风范,以实际行动模范践行了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自觉传播党的政策主张,记录时代风云,守望公平正义,推动社会进步的崇高理想和追求,从而赢得了广大读者的赞扬和爱戴。

    马洪文的事迹生动感人,催人奋进,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和现实意义,是新时期我市新闻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为彰显马洪文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马洪文同志的职业精神,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决定,追授马洪文同志“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导向

    马洪文是新时期新闻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导向意识,把正确舆论导向视作新闻宣传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形象生动地讲好青岛故事,唱响新闻宣传主旋律。要坚持深入基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让普通群众当主角、上版面、进镜头,增强新闻语言时代感、现实感,提升新闻宣传吸引力。要创新新闻传播方式方法,注重全媒化传播、可视化呈现、艺术化展示,使新闻报道有温度、有深度、有品质,增强新闻宣传实效性。

    会议强调,马洪文同志用执着坚守、富有激情的一生,诠释了优秀新闻工作者良好的道德操守和职业风范,是新时期新闻工作者的优秀代表。要在全市新闻战线广泛宣传马洪文同志的先进事迹,动员广大新闻工作者向马洪文同志学习,并通过学习把马洪文同志的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新闻宣传事业发展的动力。当前,全市新闻界正在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开展向马洪文同志学习的活动,会议提出,希望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以马洪文同志为榜样,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坚守理想、开拓创新,积极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深化“走转改”活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不断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力作,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引导能力,为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