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传媒世界
 
今日头条战略投资东方IC 图片版权逐渐走上付费路
青岛记者网2016-08-02 15:05:17中国记协网

    1日,今日头条宣布战略投资国内知名图片库东方IC,这也是图片版权史上少有的交易。今日头条方面介绍,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加大对原创内容的扶持和对版权内容的保护。

    在具体产品层面,今日头条会在大数据、图像分析和个性化算法等方面帮助东方IC进行图片新闻的分发。东方IC联合创始人匡展宇介绍,东方IC图库中的图片数量目前已经过亿,服务国内外上千家媒体及广告客户,过去三年的收入呈明显上升趋势。然而,他也坦陈如今摄影行业主要存在的两大问题——价格低廉和盗版横行。

    “今日头条的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不但可以助力东方IC大幅提升目前的客户服务能力,更精准地满足市场对图片内容的需求,也可以让图片创作者、摄影师真正有机会获得更好的回报。”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赵添说。

    近几年来,从数字音乐、视频版权到付费阅读,正版化的概念已经逐渐开始深入人心。在资本的刺激之下,图片版权或将逐渐走上付费的道路。(实习生 洪嘉琳 记者 孙奇茹)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