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记者动态
 
2015年度青岛新闻奖报刊类获奖作品研讨会召开
青岛记者网2016-06-30 14:36:11青岛日报社

    6月28日上午9时,2015年度青岛新闻奖报刊类获奖作品研讨会在青岛日报社北2楼会议室召开。青岛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徐建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青岛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丛培科出席了研讨会,来自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财经日报、商周刊、半岛都市报社、青岛信报的新闻宣传负责人、部门负责人、新闻业务骨干、获奖作者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半岛都市报社副总编辑许国辉以“讲好百姓身边的故事”为主题,对获得2015年度青岛新闻奖获奖消息类、通讯与深度报道类、新闻摄影作品进行了点评;青岛日报考评部主任霍峰以“怎样写好获奖作品”,结合自身近二十年的从业经验,以及2015年度新闻奖获奖作品,从新闻时效性、独特性、报道角度等方面,对如何采写出紧扣民生热点,契合时代脉搏,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好新闻等问题与编辑记者们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青岛日报记者王娉、财经日报企业新闻中心主任王永先、青岛早报记者陈珂、半岛都市报记者郝园园在研讨会上做了发言。他们分别以《把握时代话题,做好通讯报道》、《内容服务,需求匹配¬——财经日报专、精新闻的探索》、《新闻内容是媒体的生命线》、《俯下身子沉下心,做有温度的新闻》为题,与编辑记者分享了获奖作品创作体会。

    徐建宏主席主持研讨会。他说,此次研讨会既是一次全市报刊类编辑记者的从业培训,也是一次主题性强的思想政治教育。会议主旨就是以习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探讨如何采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提升新闻宣传的舆论引导能力。他说,我们要将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指导自身工作的落脚点和根本遵循,一是要怀有坚定的新闻理想,做好党的新闻事业,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闻人。二是要有精品意识,用心寻找新闻典型,挖掘新闻背景,精准报道切入点,写出独到的好新闻。三是要具有勇夺中国新闻一等奖的决心和勇气,力争多出重量级的新闻作品,扩大媒体影响力。(青岛日报社)

报刊类获奖作品研讨会现场

报刊类获奖作品研讨会现场

报刊类获奖作品研讨会现场

半岛都市报记者郝圆圆发言

半岛都市报社副总编辑许国辉作“讲好百姓身边故事”主题讲座

财经日报企业新闻中心主任王永先发言

青岛日报记者王娉发言

青岛日报社考核部主任霍峰作“怎样写好获奖新闻”主题讲座

青岛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徐建宏主持研讨会

青岛早报记者陈珂发言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