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传媒世界
 
公安部携手微博推辟谣平台 针对全网范围谣言举报
青岛记者网2016-05-12 14:11:15北京日报

    在第六个“5·12互联网行业社会责任日”到来之际,由市网信办和首都互联网协会指导的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迎来了重量级盟友,新浪微博联合公安部推出了“全国辟谣平台”,并加盟辟谣平台。

    据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辟谣平台”是目前全国首个针对全网范围的谣言举报和辟谣平台,以全国189个网警巡查官微和各地公安局的平安系列微博为主力,在微博开设便捷渠道接受网民对互联网谣言的举报处理。

    微博将在首页公告栏和“@微博辟谣”账号粉丝服务中设置两个醒目的举报入口。网友只要在举报页中准确填写被举报内容链接或者上传被举报内容的截图,详细填写举报理由就可以将自己的举报上传至辟谣平台。“全国辟谣平台”上的网警官微和各地公安局的平安系列官微将会第一时间对网友举报进行核查处理,并通过发布#微博辟谣#内容进行官方辟谣。@微博辟谣也将联合公安部发布每月辟谣报告,集中公布典型谣言和相关数据。(记者 金可)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