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记者之家> 传媒人物
 
新华社记者孙铁翔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青岛记者网2016-05-06 09:05:47中国记协网

    编者按:“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第20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于今日揭晓。新华社国内部中央新闻采访中心记者孙铁翔,与其他26位全国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一起获此殊荣。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到孙铁翔,与他一起分享获奖感受。

获奖感言

    忠实记录事实、感知人间冷暖,新闻人不是在新闻现场,就是在去现场的路上。

    从“5·12”汶川大地震到乌鲁木齐“7·5”事件,从钓鱼岛巡航宣誓主权到南海“981”钻井平台护航,从湄公河复航到“4·20”芦山地震……十年来,作为记者我经历了大大小小十几次突发事件报道。经常有人问我:经历了那么多突发事件,有没有害怕过?我说:因为心中有道义和责任,所以新闻人真诚而无畏。

    此次“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与其说是授予我个人,倒不如说是全社会对新闻人的认可。正是一代代新闻人前仆后继,用责任和担当维护公平正义、坚守理想信念,才能让新闻工作者这支队伍,上对得起党和国家的重托,下无愧于父老乡亲的厚望。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向新闻队伍中所有青年人道一声:节日快乐!

    孙铁翔事迹

“好记者讲好故事”视频

    孙铁翔,男,198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2007年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毕业进入新华社工作。现为新华社国内部中央新闻采访中心记者,主要负责中央领导活动等时政报道和重大突发事件报道。

    曾参与的报道:

    全国两会和党的十七大、十八大报道

    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报道

    拉萨“3·14”事件、“5·12”汶川大地震、乌鲁木齐“7·5”事件、芦山地震等突发事件报道

    钓鱼岛巡航宣誓主权、南海“981”钻井平台护航等国家重大任务报道

    孙铁翔采写的重大报道稿件多次获评新华社优秀新闻作品。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是第一个进入北川新县城的新华社记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的声明》发布后,他两次随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在那里度过领海基线声明发布后的第一个国庆节、中秋节和春节,用新华社的报道宣誓了我国对钓鱼岛的主权。

    曾获得的荣誉:

    首届“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全国十佳”称号

    第二十一届全国政协好新闻一等奖

    2015年民族好新闻一等奖等

    更多阅读

    还有哪些同行获得过“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我们根据中国青年报、人民网、共产党员网的相关报道,从历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名单中找出获此殊荣的所有新闻同行(获奖者单位和职务均为获奖时的信息),他们是新闻界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