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传媒
 
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颁奖典礼4月8日举行
青岛记者网2016-04-08 16:59:46

张瑞敏周厚健等10位企业家荣膺年度经济人物

2015年度经济人物第一组

2015年度经济人物第二组

    见证青岛经济成长,展评青岛经济盛事。4月8日,由青岛市企业联合会、青岛市企业家协会、青岛出版集团主办,青岛财经日报社、青岛财经网承办,被称为青岛经济界“奥斯卡”的“2015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颁奖典礼在广电大厦8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颁奖典礼以“创新的力量”为主题,通过梳理青岛企业发展,展示青岛企业和企业家在经济转型、结构调整中的创新探索,展现推动青岛经济发展的新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淑玲,副市长张德平,市政协副书记郄晋生,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吴经建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嘉宾颁奖。

    2015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评选活动由青岛市企业联合会、青岛市企业家协会、青岛出版集团主办。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经过媒体推荐、社会组织推荐、企业自荐,综合考量各企业和企业家在2015年度的业绩,经过专家委员会、指导委员会的投票,分别评选出年度经济事件、年度经济人物和最具影响力、创新力企业。

    “老城区企业环保搬迁目标完成, 产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开工,北汽新能源汽车下线,青岛汽车产业强势崛起”等十件经济事件被选为年度经济事件。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青岛港集团董事长郑明辉,青岛银行董事长郭少泉,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孟鸣飞,青岛地铁集团董事长贾福宁,红领集团董事长张代理,伟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端瑞,青岛特利尔环保股份公司董事长李瑞国,青岛昌盛日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坚之等10位企业家被评为2015年度经济人物,西海岸发展集团、汇智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被评为最具影响力企业和最具创新力企业。

    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已连续举办7届。7年来,该活动通过对年度经济事件、人物与企业的梳理,逐渐打造成为评价青岛经济发展阶段性水平的记录仪和观察青岛经济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