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传媒世界
 
先睹为快!今年的两会新闻中心长啥样?(组图)
青岛记者网2016-03-02 16:00:50中国记协网

    编者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设在北京西长安街北侧梅地亚中心的2016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已于2月27日正式启用,开始为境内外记者提供服务。新闻中心长啥样?小编带您一起去看看。

机构设置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新闻中心设有境内记者组、港澳台记者组和外国记者组,为参与此次两会报道的境内记者、港澳台记者和外国记者服务。可容纳数百人就座的新闻发布厅将举办十余场专题记者会;多个不同规模的采访接待室可接待不同形式的采访活动。

    一层大厅的通信网络服务室为中外记者提供免费上网、稿件查询和传输等服务,互联网接入速度约为每秒100兆。为方便记者上网,新闻中心的公共区域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记者在新闻中心采访发稿十分便利。

    除此之外,新闻中心的媒体茶歇服务区免费提供茶点饮品,为两会报道记者提供贴心保障。

新闻服务

    两会开幕前,新闻中心将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两会期间,将举行多场记者会,回应中外媒体的关切;同时,还将根据记者需求安排集体采访和个别采访。

    此外,新闻中心继续利用现代化通讯手段为记者提供优质服务,开设的专门网页和微信公众号将及时发布会议动态信息,方便记者查询团组开放、记者会等信息。持人大会议记者证的记者还可通过人大新闻中心网页查询代表团会议情况、代表团简报以及代表建议摘编。

    记者关注点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和国内外发展环境的重大变化给2016年带来新的目标与挑战。如何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确保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这场深刻变革顺利完成,是国内外关注的焦点之一。

    今年两会是例会,大会议程与往年大体相同,但大会将对“十三五”规划纲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进行审议,这也是今年两会中外记者关注的热点。除此之外,中国民生问题,包括社会保障、医疗改革、环境保护、教育制度改革,以及住房问题等,也是记者关注的话题。人民网等多个网站启动了两会热点调查,包括简政放权、经济新常态、全面二孩等18个热点词候选,其中社会保障、居民收入、医疗改革排在前三位。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