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要闻
 
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
青岛记者网2016-02-23 17:50:49青岛日报

    22日下午,市委宣传部、青岛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和青岛出版集团分别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市委常委会议有关要求。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的新闻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整个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市委宣传部全体会议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掌握基本要求,使讲话精神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指南;要统筹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和文艺宣传,采取集中宣讲、政策解读、研讨交流等形式,大力宣传我市在贯彻座谈会精神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形成规模声势、兴起宣传热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新闻舆论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推动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昨日下午,市委宣传部还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对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青岛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丛培科表示,作为党报媒体集团,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一要坚持党报姓党的原则,发挥好导向作用,与市委同频共振,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要坚持创新,对照九大方面的创新内容,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传播平台。青岛媒体要更主动地联结中外,沟通世界,宣传好青岛发展新成就,弘扬好城市新风貌。三要加强队伍建设,特别要加强新媒体年轻采编人员的“四种意识”培养,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在新的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下占领阵地、完成使命提供不竭动力。四要转变工作作风,常态化开展“走转改”活动,通过好作品、好经验、好典型切实履行好新闻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

    “脚上的泥土、身上的灰尘,是时代给予的馈赠,也是新闻工作者的最高奖章。”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朱铁一认为,新闻记者要练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更多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今后要引导全台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更及时、精准、有力、有效地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架起党意和民意的沟通桥梁。同时,要牢记意识形态领域和安全播出方面守土有责,深刻认识党管新闻媒体的极端重要性,增强看齐意识,找准舆论引导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传播形态、转变引导方式。

    青岛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鸣飞表示,“时度效”这个专业词汇出现在习总书记讲话中,体现了新时期对新闻传播的新要求,要创新改进舆论宣传,统筹好“时、度、效”的关系,按照市委要求把集团各项任务完成好。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把铁的政治纪律具体化为严格的宣传纪律。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内容为王,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战,用思想高度高和内容品质佳的作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青岛故事。要加强队伍建设,紧紧抓住“人”这个关键要素,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稳固的思想保障、队伍保障和人才保障。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任 钊)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