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记者动态
 
市记协举办“强化精品创作,提高报道质量” 专题培训班
青岛记者网2015-12-21 13:41:28

    2015年12月18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和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强化精品创作,提高报道质量”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新闻媒体的180多名编辑记者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中国新闻奖资深评委、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周世康以《内容的战略性分布和表达的战术性突破——从另一视角看中国新闻奖》为题,结合第25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案例,阐述了在媒体融合发展、自媒体异军突起的今天,主流媒体新闻人如何从内容到表达等方面,追求有速度的深度报道,可读可看可听、有感染力的严肃报道和逼真再现新闻事实的精品报道,深受启发。

 

    中国新闻奖资深获奖者、新华社高级记者张严平则以《人物报道采写体会》为题,结合她采写的获奖作品,讲述新闻记者如何深入生活、深入人物心灵采访与写作的体会,生动感人。培训班由青岛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宋立建主持。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