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要闻
 
首届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暨第二届 中国报业新媒体发展大会闭幕
青岛记者网2015-09-15 16:53:38青岛日报

    集聚行业智慧,分享成功经验,探讨发展方向……昨日,随着“百家媒体老总看西海岸”暨“直播中国•重走丝路”大型融媒体报道活动启动,首届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暨第二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发展大会圆满闭幕。本届大会全面展示了中国传媒业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总结发展经验和模式,探讨融合发展的方向和态势,成为国内媒体融合战略研讨、经验交流、技术展示的权威平台,将极大地促进中国传媒产业媒体融合发展步伐,更好地服务、推动、引领全国主流媒体融合发展。

    本次大会吸引了全国160多家中央及地方媒体的360多位负责人和互联网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网络电视台等中央级媒体,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等省级媒体以及广州、深圳、成都等副省级城市媒体均派代表参会。两天时间里,与会嘉宾分享成功经验,集聚行业智慧,围绕“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展开广泛讨论。在思想与智慧的交融中,凝聚了发展共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美国加州大学等学术机构的知名专家,作了主题演讲,发布了重要研究成果,为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和全国媒体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路径。

    会议期间举行的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内容创新与融合发展论坛、新媒体与技术应用论坛、传媒经营与融合发展论坛等,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紧扣媒体融合发展的现状、难题,着力探讨了融合发展的未来和新技术支撑。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围绕《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一周年来的成果与展望、问题与对策、案例与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大会还特邀腾讯、搜狐、今日头条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嘉宾介绍了媒体融合时代的新技术、新应用。

    为了让更多受众及时了解大会盛况,青岛日报/青报网、青岛早报、青岛晚报、青岛新闻网、掌上青岛等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各媒体首次以“中央厨房”的新闻制作方式全程报道大会,为受众提供全景、多维、立体的新闻报道产品,成为本次大会的精彩看点和媒体融合的“微亮点”,赢得与会媒体大咖的一致“点赞”。(文/周建亮)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