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青岛传媒
 
中国报商联盟2015青岛峰会举行
青岛记者网2015-08-13 15:12:42

    国内知名媒体企业共同探讨“媒体电商+”转型新思路

    8月8日,“媒体电商+”中国报商联盟2015青岛峰会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此次大会由中国报商联盟创始成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及旗下青岛晚报、掌控传媒承办。150余家媒体及数十家企业代表围绕“媒体电商+”的主题,共同探讨媒体创收新模式,寻找媒体转型浪潮中的爆发点。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青岛日报社党委书记丛培科和中国报商联盟名誉会长,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刘明现场致辞。青岛日报社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蔡晓滨,青岛日报社党委副书记、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王海涛等领导也出席了开幕仪式。

    大会就报商O2O、特产分销、旅游经济等话题深入探讨,解读传统报业转型如何“融合+借力”,分享媒体转型经验及实战案例,研判报商中长期走势,加强各媒体在新农业、生活服务、文化创意、健康等领域的合作。

    阿里巴巴、小米、和君咨询、美哒网络等十余家国内IT、商业领军企业高管齐聚青岛,分享商海实战中的“互联网+”思维,对传统媒体转型发表各自高见。

    “希望通过这次大会,探寻媒体盈利的新模式,打造报商与电商产业融合的新生态。同时,也希望更多同行和企业加入到中国报商联盟大家庭中来,一起抱团取暖。”丛培科致辞时表示。

    中国报商联盟还为京华时报、乌鲁木齐晚报社、寿光日报等12家报社举行了新会员授牌仪式。

    大会现场,还设有11个展位,供报商、企业展出各家爆品。此外,本届报商峰会还将开启“云报商”模式,在会议期间推出线上报商展示平台,整合各报优质产品,通过PC端、移动端等多端专题呈现,打造报商与电商产业融合新生态。

    2014年10月,中国报商联盟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南京日报等10家创始成员单位发起下正式成立。自中国报商联盟成立以来,通过资源整合优化,已成功策划十余项活动,为联盟媒体成员发掘了百余款特色产品、服务和名优特产资源。中国报商联盟成员已从最初的120余家,发展到如今的200多家报社。

    (现场为中国报商联盟新会员举行授牌仪式。前排左一为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青岛日报社党委书记丛培科,右二为青岛日报社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蔡晓滨,右一为中国报商联盟名誉会长,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刘明,左二为南都报系常务副总经理、南方都市报常务副总经理李文凯)

    (青报传媒 综合部)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