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记者动态
 
全国城市记协协作会筹备会议在宁波举行
青岛记者网2015-05-07 11:14:31

    全国城市记协协作会筹备会议2015年4月28日在中国宁波举行,来自大连、哈尔滨、宁波、青岛、深圳和厦门市记协6个协作会发起单位的记协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宁波市记协副主席田勇主持。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全国城市记协协作会章程(讨论稿)》并决定提交全国记协协作会第一次大会审议通过,审议通过了协作会的其他有关事项。会议还交流了各记协在组织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和“走转改”活动,加强新闻从业人员队伍的道德建设、业务建设,积极推进媒体融合,不断提高新闻报道的质量和舆论引导的水平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记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的桥梁和纽带,在媒体融合的新形势下要发挥更大的作用,成立全国城市记协协作会对于加强各地记协和新闻界之间的业务交流,提高记协参与新闻行业管理工作的水平与效益,更好地为广大新闻工作者服务、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具有积极的意义。

    会议倡议,各城市记协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为重点,努力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大力推进新闻创新创优,推动新闻传播内容方式融合,提升新闻报道质量,促进各新闻媒体在新兴舆论场发挥更大的引导力、传播力和影响力;要以新闻道德建设为突破口,大力加强行业自律和管理,维护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要教育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主动性,传播正能量,多创作有鲜明时代烙印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优秀作品,为人民代言、为时代立言、为历史留言;要坚持不懈的践行服务宗旨,不断创新记协工作,增强记协组织的凝聚力,团结和动员广大新闻界和新闻工作者牢记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拟定,全国城市记协协作会年会每年召开一次,第一届秘书长单位为宁波市记协。为进一步扩大协作会的影响力,协作会的会员单位今后将按照自愿加入的原则,逐步扩大到其他的副省级城市记协。

    会议决定,全国城市记协协作会第一次会议2015年夏天在中国青岛举行。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