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要闻
 
我国首次发布新闻事业发展报告
青岛记者网2014-12-30 17:20:42中国新闻出版网/报

    12月29日,中国记协发布《中国新闻事业发展报告》,对我国新闻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这也是我国首次发布新闻事业整体发展情况的报告。

    《报告》共分为新闻事业概况、公共管理体制、传统媒体发展、新兴媒体发展、媒体融合发展、队伍构成及权益保护、职业道德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等8个部分。

    《报告》指出,中国的媒体公共管理体制逐渐完善,新闻媒体发展环境越来越开放,已逐步形成法律规范、行政管理、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媒体管理和服务体系。新闻环境越来越透明,新闻报道越来越及时,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越来越便利。

    《报告》指出,中国媒体综合实力增长迅速,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报业大国,广播电视产业加快发展转型,媒体公信力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传媒领域改革不断深化,融合发展力度和深度不断加强,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成为国家战略。

    《报告》还指出,中国的新闻队伍建设常抓不懈,正在探索建立职业道德建设长效机制。新闻界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下大力气净化媒体环境。新闻道德委员会试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逐步建立。(记者 赵新乐)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