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记者之家> 传媒人物
 
“2014中国新闻奖和长江韬奋奖”获奖者谈体会
青岛记者网2014-12-16 17:10:37中国记协网

光明日报刘文嘉

     【获奖者谈体会】作为纸媒评论栏目的编辑,我们特别怕听不到一点回响。评论需要冷静,但我们仍然相信,评论来自一种情怀。我们坚持“冷眼”之下有“热心”的态度,怀着对人的发展、对社会公正的真挚关怀。

广西日报覃宇扬

     【获奖者谈体会】《“一号文件”:一个村庄的“金矿”》以微观反映宏观,在十年“一号文件”的厚重背景下,讲好一个村庄的精彩故事。谋故事,不求高大上,但求接地气;挖故事,追求个性化,语言是亮点;讲故事,打破旧模式,形式求创新。

工人日报于文国

     【获奖者谈体会】摄影记者在采访中,有些东西不是拍了一定就好,有时候不拍也是一种职业道德!真正好照片,不用太花哨。新常态下的摄影记者要更注重人文关怀,心中有热度,报道有温度;“身入+心入”,作品有深度。

四川日报经济新闻部许静

     【获奖者谈体会】青年记者就像一粒种子,“走转改”是肥沃的土壤,工作单位是种子成长的阳光雨露。只有到基层去,才会发现更多的素材和问题,发现更多真情实感的东西;只有工作单位给予正能量的引导,才会沿着一条正确的道路一直走下去。

解放日报经济部徐蒙(资料图)

     【获奖者谈体会】青年处于新闻职业的黄金年龄,应该体力充沛、思维活跃、喜欢思考、热衷开拓创新。如果天天只忙于跑发布会、编新闻素材稿,难免产生职业困境。只有看得远一些、想得深一些,扎根基层、深入一线,才会形成独立的思考力和判断力。

    贵州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副制片人苏姝

     【获奖者谈体会】在中国发展的道路中,不一定都是嘹亮的歌声,也会有叹息和埋怨。记者要做的就是记录前进中国的真实声音,既要尊重新闻事实,真实反映百姓心声,又要切实履行责任,彰显媒体的社会责任感。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