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要闻
 
我市新闻界庆祝第十五个记者节
青岛记者网2014-11-10 17:09:14青岛日报

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讲好青岛百姓故事

我市新闻界庆祝第十五个记者节

    11月7日上午,我市100多名新闻工作者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汇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新闻工作团队的通报》,表彰了在全国、省、市新闻评选中获奖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六位代表发言,从各自角度畅谈了做好新闻采编工作的经验,讲述了当好一名新闻工作者的体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青岛世园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结构、稳增长、抓落实”现场推进活动等重大主题,组织推出了大量报道,热点、难点问题的舆论引导及时有力,为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会议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党性原则,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强化现代传播意识,树立起一体化的理念,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新形势下舆论引导能力。要模范践行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报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勇于针砭社会生活的不良现象,在全社会引领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要讲好百姓故事,坚持脚底常带泥土,心中常装百姓,多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故事,使新闻报道更具吸引力感染力。要严守新闻纪律,坚决抵制虚假新闻、有偿报道,共同维护新闻传播秩序,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庆祝第十五个记者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的“青岛市新闻界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摄影作品展昨日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展出。(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任 钊)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