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记者协会网站> 要闻
 
新闻出版广电领域开展行风建设:强化管理 专项整治
青岛记者网2014-09-04 18:23:20中国新闻出版网/报

    做好风险防控 抓住重点

    在开展作风建设的过程中,各单位注重抓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制度,强化管理,有效杜绝了行业不正之风。

    上海广播电视台每年在技术设备更新的资金投入都达数亿元,做好设备物资采购工作,防范腐败风险发生,就成为台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上海广播电视台对采购申请、采购项目技术审核、商务采购等方面制定规范、透明、严谨的采购流程。在采购过程中切实做好技术设备采购全程风险防控,针对采购过程中容易产生廉洁风险的采购项目申请、采购项目技术审核、采购方式确定等6个方面又分别做了规范。

    大型节目活动的制作播出与组织管理,是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腐败风险防控的重点,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结合自身实际,区分出新闻、综艺等不同类型的大型节目活动,并从节目制作播出、活动组织管理等主要环节入手,对这一领域的腐败风险进行了认真梳理。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则以腐败案件为警戒切实做好卫视节目落地管理工作。多年前,重庆卫视落地办原主任张以雯发生贪污受贿行为,被司法机关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6个月。张以雯案发生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针对在落地覆盖工作容易出现的违纪违规风险,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了包括出差、谈判、接待、礼品和合同签订等一系列规定,为规范经营工作、治理商业贿赂、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制度保证。

    2013年10月,安徽广播电视台新建中心大楼落成,总投资30.8亿元。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安徽广播电视台坚持公开招标制度,全流程管控关键环节,敢于对不合理的中标结果说不。事实证明,这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也大大降低了廉政风险。

    影视剧购销领域也是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区域,长三角地区一直属于影视剧“高片价地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每年购剧支出都比较大。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探索建立具有集团特色、有利事业发展的影视剧购买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通过抓组织领导,抓思想教育,抓制度落实,抓从业纪律,抓创新监管等方面,把廉政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记者 朱烨洋)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