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记者协会网站>轮播

全国省级(副省级)党报记者走进世园会

青岛记者网2014-06-24 14:32:58

    中国记协、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执委会、 青岛市记协共同组织全国省级(副省级)党报记者走进世园会。

    暑假就要到了,为让全国更多游客了解“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走进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执委会、青岛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组织的全国省级(副省级)党报采访团,6月17日走进青岛世园会,启动了为期3天的采访活动,领略了青岛世园会的风采。

    6月17日,在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执委会举办的主题为“全国省级(副省级)党报记者走进世园会”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绍军向与会全国省级(副省级)党报记者介绍了青岛世园会的三大特色。他说,青岛世园会是首次在中国沿海城市举办的,具有山地特色的世界性园艺展会;本届世园会的主题“让生活走进自然”,突出了青岛山、海、城融为一体的城市特色;世园会坚持“自然创造、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的理念,凸显科技、海洋、生态等特色,以自然创造为基础,突出展现“海、陆、空”荟萃的园艺特色。

    胡绍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采访,深度发掘世园会的新理念和新亮点,让本次展会的召开能对整个社会经济发展起促进作用。

    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在会上讲话。他说,此次活动的宣传报道,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促进我国绿色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树立中国的良好国际形象都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世园执委会执行副主任、秘书长李奉利对世园会的规划创意和空间布局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世园会是展示青岛的窗口,建设生态文明的试验点,也是国际化的平台。

    新闻发布会后,采访团一行重点采访了主题馆和植物馆。记者可谓见多识广,但到了世园会,仍像是“刘姥姥走进大观园”,在主题馆的碗幕影院,360度的超级视听给记者们带来了极大震撼,引得他们不住赞叹,频频按动手中的快门。影院的传送履带速度不快,站在上边游览需要三四分钟,但有的记者仍嫌速度太快,跑到旁边的通道上驻足欣赏。

    在海洋馆,长达上百米的巨藻,形状怪异的变形蜈蚣藻等海底植物,海龟、帝王蟹、中华鲟等动物穿行其间,让来自内陆城市的记者们看得兴致十足。

    在植物馆,各种植物更是让记者们眼花缭乱,一边紧紧拉着讲解员问东问西,一边忙不迭地拍照,比平时的采访更加忙碌。

    到了中华园,队伍一下就散开了,因为每位记者都急着找到自己省份的场馆,看看它们到底是怎样呈现出来的。广西的记者看到了高耸的侗寨鼓楼,宁夏来的见到了月上贺兰,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家乡的标志。

    “世园会办得很不错,确实是费了心思的。”“我回去一定多写写世园会,让更多的人过来看看。” “感觉三个字,高大上。”重庆日报的周勇笑着说。记者们对世园会不吝赞美,记者们对世园会赞不绝口,表示将通过媒体宣传,让人们更深入了解青岛世园会的特色和理念,亲身走进世园会,体验园区的美丽。

    在这短短的3天时间里,采访团还采访了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唐岛湾分会场、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青岛啤酒博物馆和崂山风景区等,为综合报道这次青岛行,搜集了大量素材。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中国记协国内部副主任王同英,中国记协国内部王大璐。山东省记协副主席、秘书长姜克俭,山东省记协办公室主任张中顺。北京日报国内部高级编辑韩梅、天津日报经济部主任李振江、重庆日报编委周勇、重庆日报农村版新闻中心主任助理林懿、河北日报编辑中心副主任徐国栋、山西日报版式总监张轶慧、福建日报时事体育部主任助理吴育卿、河南日报副总编辑张光辉、海南日报摄影部主任黄畅学、湖北日报武汉新闻中心记者李源、青海日报西宁分社社长韩惠朋、广西日报出版部主任王雷、内蒙古日报政文新闻部记者马艳军、宁夏日报经济部记者宗时风、黑龙江日报编辑出版中心副主任王坤、吉林日报副总编辑伊秀丽、长春日报高级编辑王芬、沈阳日报编委宁云鹏、大连日报编委栾月敏、南京日报经济新闻部记者张希、杭州日报实时新闻中心副主任邵宇峰、宁波日报国内国际部主任编辑林金康、广州日报珠三角新闻中心记者刘文亮、新华日报主任记者朱江、湖南日报新闻出版中心副主任刘谦等。

    青岛市记协主席徐建宏,青岛市记协副主席、秘书长宋立建,青岛市记协副秘书长隋同玄、王岩,青岛市广播电视局赵光印,青岛市记协刘克参加了采访团的组织活动。

采访团走进世园会新闻发布会

采访团走进世园会园中采访

走进世园会记者剪影

走进世园会记者在植物馆采访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