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记者协会网站>要闻

首批试点媒体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青岛记者网2014-06-11 15:01:45 新华网

    首批试点媒体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首批11家试点媒体社会责任报告9日正式对外发布,对2013年度本媒体履行社会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展示。

    各媒体重点报告了履行正确引导责任、提供服务责任、人文关怀责任、繁荣发展文化责任、遵守职业规范责任情况,以及履行合法经营责任、安全刊播责任、保障新闻从业人员权益责任等情况。各媒体还对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存在的不足、改进的措施和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报告。

    当前,部分媒体社会责任意识淡漠的问题日益突出,社会公众对强化媒体社会责任的呼声强烈。为推动各级各类媒体更加自觉主动地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全行业公信力,确保党的新闻事业健康发展,中宣部、中国记协等决定在新闻战线探索建立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推动媒体每年定期公开发布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报告,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首批11家试点媒体包括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网等5家中央新闻单位和新闻网站,河北日报、解放日报、浙江卫视、齐鲁晚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等6家地方新闻单位。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前经中国记协、地方新闻道德委员会评议,并提交新闻出版广电、互联网、工商等行政管理部门核实相关内容。报告全文在中国记协网统一发布。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