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记者协会网站>自律维权

山西忻州破获一起假新闻网站诈骗案 嫌疑人被行政拘留

青岛记者网2014-05-20 14:48:27 新华网

    山西忻州市公安局14日对外发布,忻州破获一起依托假新闻网站办理工作证的诈骗案。目前。张某某夸大事实、编造谎言给他人办理网站工作证件牟利,其行为构成了诈骗,定襄县公安局给予其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今年4月13日,媒体报道了《假新闻网站敲诈敛财花样多》的新闻,曝光一些假网站通过互联网在全国各地宣传非法网站,招聘网站承包代理人员,传授网站运作敛财方式,利用不法手段从中谋取个人利益。其中,视频中暗拍的非法网站《中国网视法制在线》“山西频道”的承包代理人系忻州市籍人员。

    看到报道后,忻州市公安局立即展开侦查。经过周密部署、细致调查、辗转北京、太原、朔州、定襄多地调查取证,查清了案件事实,于4月30日将违法嫌疑人张某某依法传唤归案。

    经查,现年50岁的张某某系忻州市定襄县人。张某某通过QQ群看到《中国网视法治在线》招聘省级频道代理后,经过考察了解,于今年3月29日向《中国网视法治在线》交纳承包费后正式开通“山西频道”,并成为该“山西频道”板块的主任,并办理了该频道的工作证。网站负责人向其承诺可以免费赠予办理五个网站工作证。

    张某某回到定襄后,一方面到处搜集各单位违规行为的负面材料,一方面大肆宣扬其承包了网站,可以办理采编工作证,并夸口称办证后可以减免过路费、旅游景点门票等。后张某某给两人办理了工作证,并收取了其中一人3000元费用。张某某还没有来得及搜集负面信息发到其承包的网站进行敲诈敛财时就被曝光。(记者 胡靖国)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