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记者协会网站>传媒世界

18家中央媒体网站承诺抵制淫秽色情信息

青岛记者网2014-04-15 15:45:18 新华网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13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的公告》。

    公告发布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18家主要新闻单位及所办网站立即响应专项行动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在网页首页醒目位置以“公告”“声明”“致网友”等方式,积极表明态度,采取有力措施抵制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同时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的渠道,以实际行动配合专项行动开展。

    光明网副总裁陈建栋表示,光明网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工作小组,对所有栏目内容进行排查。作为中央新闻网站的排头兵,光明网积极响应专项行动要求,本着对国家、社会、网民负责态度严把网上内容质量,履行好社会责任,绝不为色情淫秽信息提供传播条件和传播渠道,保护网民利益尤其是青少年健康成长。

    新华网副总编辑杨新华表示,新华网将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进一步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内容审核把关机制,同时研发应用防范有害信息传播的技术措施,为防范不良信息入侵装上“警报器”和“安全阀”,确保无论是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何种形态,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互联网平台,无论是新闻信息还是网络广告,无论是采编人员发布还是网友上传,都坚决地向淫秽色情信息关上大门。

    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需要网站建设者与广大网友共同努力。主要中央媒体网站向网友发出号召,希望能与广大网友一起,共同抵制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和低俗信息的行为,共同建设网上精神家园。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