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记者协会网站>记者之家>传媒人物

崔永元:并非跟转基因较真 只因民众应有选择权利

青岛记者网2014-03-04 16:18:23 中国新闻出版网/报

崔永元:并非跟转基因较真 只因民众应有选择权利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一现身人民大会堂,立刻被记者们团团围住。面对这番阵势,他淡定自若,一一应答,俨然开起了场外新闻发布会。

    3月1日,崔永元将去年年底赴美拍摄的转基因纪录片上传至互联网,很快播放次数就超过100万次。崔永元在会场外表示,今年两会将关注转基因及其监管相关问题,他带来了一份与转基因“紧密相关”的提案,并将在两会上出示相关证据。

    崔永元说,要不是卷入微博论战,自己应该一辈子也不会跟转基因去较真。支撑他的动力,来自“民众应该有选择权利”的理念,他怀疑,有些专家深涉利益当中,有人故意设置信息壁垒。

    身陷腾讯微博骂战的崔永元,最近又在新浪开了一个轻松的平台,“每天编编段子,让大家开开心、高兴高兴。”不过,他很明白:“这种氛围也不一定能坚持多久。我们做记者出身的,讲求社会责任感。有些事不是开个玩笑就能过去的,可能又会参与进去,又会打乱仗,这是很有可能的,但是我现在尽量平和。”(记者 王坤宁)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