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记者协会网站>记者之家>编采手记

烤馅饼•落汤鸡

青岛记者网2014-01-09 14:03:14

    数九寒天说“热”有些不合时宜,但是,“中国梦•青岛追梦•海岛行”启程时正值三伏酷暑,那种闷热难耐的感觉至今难以释怀——火苗似的烈日当头照射下来,尤其是正午时分,走在路上像是踩着烤炉一般……探访灵山岛、牙岛子、洋礁岛的两天,就遇到了这样的三伏天。

    最为煎熬的时刻出现在登岛首日的中午,环岛路两旁的树叶几乎纹丝不动,路面上冒着热气,烤得脸有些痛,岛上的面包车匆匆跑过甩下一屁股尘土,走上半里路,T恤就湿漉漉地贴在前胸后背,眼镜基本挂在鼻尖上。抵达灵山岛小学时,手绢都拧出了水……“就像在烤馅饼啊!三瓶水下肚全蒸发了!”这句笑话道出了当时的那种感受。

    晚上,暑热仍难消解。岛上的住宿条件不佳,游客们共用卫生间,我不得不带着一身汗倒头即睡。天蒙蒙亮,在半睡半醒中,我隐约听见骤风刮得门锁嗒嗒作响,醒来一看,大雨倾盆而下,睡意全无,就站在旅馆门前欣赏起大雨如注的景象,谁成想,一阵飓风突然刮来,雨水顺着风向将门前我们这些看客浇成了“落汤鸡”……

    夏日的天孩子的脸。天亮起来,大雨突然停了,周遭静谧得能听到行人走路的声音。不过,仅仅是数十分钟的安静,一声声船笛传来,一拨拨游客喧嚣着登岛……想起头一天的烤馅饼感觉,我们决定赶早开工,于是,肚子唱着“空城计”就奔洋礁洞了。

    吹着雨后的凉风,闻着清新的空气,真够奢侈啊!只可惜,这样的“奢侈”仅仅经历个把小时就OVER了——岛民带着我们从洋礁洞里“钻”出来,一股热气扑面而来,仅仅爬了几步岩礁,又是大汗淋漓状。(青岛日报 记者 张华)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