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记者协会网站>记者之家>编采手记

海岛归来抒胸臆

青岛记者网2014-01-09 13:59:32 青岛日报

    历时4个多月的“中国梦•青岛追梦——海岛行大型图文报道”日前圆满结束。期间,青岛日报“海岛行”报道组8名记者实地探访记录了青岛海域65座姿态各异、体量不一的海岛。海岛归来话感受。8名记者以优美活泼的文字,生动记录了发现海岛之美的兴奋与惬意,烈日下、骇浪中、严寒里登岛采访的艰辛、惊险、曲折、刺激,以及对世外桃源般海岛渔村的体味感受、对淳朴善良的渔民无私帮助的由衷感激。同时,记者们还以职业的敏锐,与陪同采访的海岛专家就海岛保护与开发进行了深层对话、深入思考。

    当然,作为首次系统、全面报道海岛的“探路者”,记者还传递了长时间登岛采访或探源的经验。比如,不能喝水,因为无论是登岛的小渔船上,还是原始美丽的海岛上,都没有“现代文明”的厕所,一旦内急只能硬憋着。

    海岛归来话感受,角度不一,激情依然,精彩亦然。

    本栏目将分别刊载8位记者的采访感受。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