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记者协会网站>记者之家>传媒人物

半岛都市报首席记者 刘延珉

青岛记者网2013-12-20 17:58:45

半岛都市报首席记者 刘延珉

半岛都市报首席记者 刘延珉

半岛都市报首席记者-刘延珉

    曾获山东省“十佳新闻摄影记者”称号,是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和半岛都市报双“十佳记者”,是2008奥运火炬手,还曾因采访“5.12汶川特大地震”受山东省委省政府表彰,获得二等功两次。

    刘延珉从事新闻工作二十多年,一直奋战在新闻采访的最前线。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许多重大事件新闻现场,几乎都有他在现场采访的身影:“5.12汶川特大地震”、“3.11东日本特大地震”、美国9.11恐怖袭击十周年、澳大利亚大堡礁水下探秘、韩国丽水世博会、缅甸战乱、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西南三省干旱、南方地区水灾、芦山地震、“神舟”及“嫦娥”航天航空器系列发射等。2012年12月,刘延珉随科考队远赴南极采访,采写和拍摄了大量新闻稿件和图片,这是半岛都市报特派记者所到达的最远新闻现场,也是山东省平面媒体唯一到达南极采访的记者。

    另外,刘延珉采写的大量社会新闻类稿件,也获得社会各方面的高度关注,“染色海米”、“拐卖婴儿案”、“花季少年失踪之谜”、“警察当掮客出售外籍新娘”、“黑心肉去向哪里?”、“战火童颜”、“狼还是狗?”等。

    近年来,刘延珉拍摄的大量新闻摄影作品,先后四次荣获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奖、七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复评金奖、银奖,近二十次获得山东新闻奖。其作品《与鲸同游》还获得影像亚洲国际摄影展最高奖——金小孔奖,澳大利亚国际旅游节最佳摄影图片奖、美国纽约摄影展优秀奖等。

 
  更多
  更多
  更多
蛟龙探海专题稿
 
郭川环球航海
圣元销毁奶粉
 
青岛 挺进“蓝海”
版权所有:青岛新闻工作者协会